每日头条 > 正文

盯关键 抓细节 破难题 快处置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多管齐下阻击疫情

2020-01-29  来源:驻马店广视网

驻马店广电融媒体消息: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针对中心城区及城郊乡办特点,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精准、精心、精细部署,迅速行动,研究破解防控排查难题,分秒必争,多管齐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最坚强的安全保障。

成立临时党支部,破解小区排查难题。开发区处于城市建成区,辖区内有中心城区还有城郊区域,特别是所辖金河办事处整体位于中心城区,小区林立,人口密集,有些小区物业不完善,管理松散。相对于乡村熟人社会而言,城市小区业主之间互不了解,流动性较大,这给疫情排查工作带来很多困难。为破解这一难题,针对不同类型的小区,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准施策,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要求物业公司统计小区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微信群,统一调度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排查工作。对于无主管小区,由开发区处级干部亲临一线,区直单位分包,小区内每栋楼设置楼长,建立联络群,实行网格化管理,发明白卡,入户排查,实行一户一档,全区域排查,无缝系对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关口前移,破解卡点设置难题。因为开发区区位特殊,既有中心城区,又有城市郊区。为注重卡点设置实效,开发区不搞形式,一切从实际出发,针对辖区关王庙乡、开源办事处位于城市郊区,卡点设置关口前移,即在进入城区所有入城道路设置卡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做到每车必检,不漏一人,确保检测效果。

针对金河办事处、金山办事处位于中心城区,路网密集,交通便捷,小区较多的实际,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考虑到设置道路卡点效果不明显这一实际情况,发动办事处、社区党员干部,在每个小区门口设置检测点,配齐医务人员和各种设备,既保证了卡点检测效果,又能对小区住户很好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核对排查数据,保证排查落实到位。为保证辖区内各部门各小组做到排查横到边,竖到底,开发区纪委书记挂帅,抽调纪检、督察人员,分四个督导组,直接深入到乡(办)、村、组入户督察工作实效。采取定时不定时的方式对工作人员进行督查,对排查台账进行入户核对,发现有不到位,擅离职守,贻误工作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纪律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坚强的政治保障。

消杀测温结合,打响公共场所疫情阻击战。开发区境内大型宾馆、商超和市场等公共场所众多,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部署分包单位在商场、超市门口设置测温点,对进出商场、超市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大中小型宾馆排查的同时,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杀菌;并及时关闭辖区内的KTV、网吧等非居民生活必要公共场所;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禁止活禽交易及宰杀;做到公共场所精细防控疫情传播。

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除卫生死角。按照市、区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发区积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冬春季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切实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进一步降低冬春季传染病源传播的风险。对于辖区内的生活垃圾,在进行科学消杀的同时,做到“扫干净、转运走、处理掉、保持住”,解决社区病霉。

与此同时,在各部门排查中及随时发现的疫情可疑人员,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对发现的疑似人员进行隔离、上报,确保不打乱仗,发现问题精准、快速处置。(记者 王立坤)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经济开发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