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西肖屯村组织开展第二届“爱心济困”活动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青娜)1月17日上午,汝南县韩庄镇西肖屯村组织开展第二届“爱心济困”活动。向西肖屯村残疾群众、百岁老人、五保户、环卫工人等进行物资捐赠,凝聚社会爱心,真情传递温暖。

扶弱济困见真情,爱心捐赠暖人心

此次活动惠及100户家庭,共发放食用油100桶、大米100袋、果品50箱,并为7名学生每人捐赠助学金500元。爱心人士与镇村干部一起进行了爱心物资的发放,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关爱和温暖。活动现场真情洋溢,气氛热烈。

汇聚社会力量,情系弱势群体

自2018年以来,西肖屯村积极发动社会力量进行爱心捐款,募捐善款总额共计10万余元。村委专门成立爱心济困理事会,旨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确保将所得善款真正用于为群众排忧解难。爱心济困理事会成立以来,为西肖屯群众免费发放米面油、棉被等爱心生活物资,看望慰问生病群众等,直接受益群众达200余户。

爱心点燃梦想,真情助力成长

传递正能量,发扬好传统,扶弱济困是西肖屯村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西肖屯村清华大学2016级学生段艳华专门赶回家乡参加此次爱心济困活动并作为代表发言,感谢家乡的栽培,表示要做好爱心接力,将爱心济困的善行义举继续传承下去。镇长杨红波介绍,爱心济困理事会作为“扶弱济困、传递爱心”的平台,一经成立就成为联系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社会团体与西肖屯困难群众互帮互助的桥梁与纽带。此次爱心济困活动既是西肖屯村委为民办实事的生动落实,也是“寒冬送温暖”为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的重要举措。

凝聚向上力量,共建和谐韩庄

近年来,西肖屯村多措并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又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人士,组织开展送戏下乡、爱心济困等活动,既解决群众生活中所忧所盼,也关注群众精神上的新需求。镇长杨红波说,此次爱心济困活动是发扬志愿精神和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生动实践,既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巩固了脱贫攻坚实效,也提振了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精气神”。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