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上蔡县人民医院被国家卫健委授予“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证书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1月11日,对上蔡县人民医院来说,又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在北京召开的2020年中国呼吸学科大会上,上蔡县人民医院被国家卫健委授予“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证书,上蔡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留群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献华到现场领取了证书。这是上蔡县人民医顺利通过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和五大中心建设成功验收后,又一次获得的国家级荣誉。

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国家临床呼吸中心主任王辰院士任主任委员倡导,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指导下,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疾病医疗质控中心共同发起的专科规范化建设项目。旨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满足广大患者治疗需求,落实医疗机构功能定位,推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体系建设与能力提升,为实施分级诊疗创造条件,整体提升中国的呼吸疾病防治水平。

为顺应国家呼吸学科发展形势,上蔡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和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的号召,全力开展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资质认证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此项工作,以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提高专科技术水平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引领我县呼吸学科的发展。

2019年12月20日,中国医师协会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认证评审组来到上蔡县人民医院,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资料审核、操作考核等方式,对上蔡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现场认证评审。评审专家们对上蔡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简介:上蔡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成立于2011年,前身为呼吸内科。门诊二楼设有专科门诊及专家门诊,南病区3号病房楼三楼设有呼吸病房及呼吸重症监护病房(RICU),现开放床位50张,其中呼吸监护病房(RICU)床位6张,年住院患者2000余人次。 

科室目前有专业医护人员30人,其中医生10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5人,医师2人。护理人员20人:主管护师4人,护师13人,护士3人。

科室配备有有创呼吸机2台,无创呼吸机2台,床旁纤维支气管镜1台,电子支气管镜1台,肺功能检查仪2台,排痰仪1台,可视喉镜1 台,除颤仪1台,遥测心电监护2套,心电临护仪8台,心电图机2台,睡眠呼吸监测仪1台,电动吸痰机4台,微量泵9台,注射泵16台,营养泵1台、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测仪1台等诊疗设备。

科室针对呼吸系统常见病、多发病、急危重病及疑难病建立了系统、科学、规范的诊疗常规,擅长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支气管哮喘、肺炎、胸腔积液、支气管扩张症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对不明原因的发热、肺结节及肺癌、间质性肺疾病、重症肺炎、肺栓塞等疾病也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同时负责对呼吸系统重症疾病(如各种类型呼吸衰竭、循环衰竭等)的抢救治疗。

随着王辰院士的“慢性气道疾病防治体系建设项目”落地,在中日友好医院团队的指导下,上蔡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将以先进的设备、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黄向阳)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县人民医院 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