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瑞雪兆丰年 关怀暖民心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近日,气温骤降,1月15日汝南县罗店镇境内普降瑞雪,敬老院五保老人的冷暖怎样,困难群众的生活如何?这成为该镇党委、镇政府要解决的一件民生大事。

该镇党委、镇政府及时安排社保、民政、妇联、财政等部门对全镇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群、留守儿童等进行调查摸底,及时做好重点人群的生活起居、防寒保暖、预防煤气中毒等项工作。镇、村党员干部深入到各村困难户家中进行慰问帮扶,帮助他们清扫房前屋后及蔬菜大棚积雪,向“五保”老人嘘寒问暖,并送去了棉衣、棉被及米、面、油等日常必需生活用品。

目前,该镇共救助困难家庭29户,发放棉衣、棉被100余件,帮助贫困户清扫蔬菜大棚积雪5座,确保全镇困难群众及“五保”老人安全渡过低温冰雪天气。此次帮扶慰问,不仅给予了困难群众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暗访

    4月29日上午,新蔡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县安委会副主任鞠守营带领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常盛花园小区、西亚丽宝购物广场、中石化新蔡第五加油站等地实地暗访督导“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 新蔡县纪检监察机关青年干部:用脚步丈量土地

    为激励和引导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6日,新蔡县纪委监委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到村覆盖到户”督导大走访活动。

  • 上蔡县公安局打诈大队联合和店派出所成功劝阻一

    2020年4月21日15时30分,上蔡县公安局打诈大队接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转来的劝阻指令,上蔡籍的一居民正在受骗,受骗具体情况不明,要求进行劝阻。

  • 新蔡交警大队召开全县重点运输企业“五一”交通

    2020年“五一”假期自5月1日至5日,共5天,今年的五一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疫情防控、交通安保任务艰巨。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4月29日,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全县重点运输企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五一”交通安保约谈会,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加强源头监管,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交通拥堵,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扶贫开发公益岗 开辟乡村

    4月27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扶贫开发公益岗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沿小邓庄村东(李)沟龟石-康家楼-烧饼炉-黑石山-石人山-老婆壳-分水岭-棋盘石-西沟(段湾)清理杂草杂物,开辟出一条环形户外运动步道,助力蚁蜂镇乡村旅游。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