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户籍窗口开展便民服务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刘娟)临近春节,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户籍窗口迎来了办证高峰,该所采取预约受理、通知领证、送证上门、电话咨询等便民服务措施,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提高群众满意度”的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保证了群众及时办理户口、身份证,特别对务工、经商、上学返乡的群众,在回家过年期间能够办理好户口、身份证。

公布窗口信息,做好受理服务。该所坚持户籍窗口AB岗机制,由值班户籍民警直接受理群众户口申报事项。同时在春节前夕,窗口将户籍民警的值班时间贴在户籍室外显眼位置,对外公布窗口预约服务电话,让群众事先了解相关户籍业务的程序以及所需办理材料,使群众知道相关业务怎么办,什么时间找谁办。

开通“绿色通道”,集中预约受理。本着电话预约集中受理的原则,为返乡群众全面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公开户籍窗口的联系方式,科学安排窗口受理时间,集中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确保群众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办完所需、所急之事。 

提供送证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长期卧床等老弱病残特殊困难群众,积极做好民生服务工作,上门为其办理户、证业务,并提供送证上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派出所 户籍 便民 服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辛店派出所侦破一起盗窃工地建材案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辛店派出所侦破一起盗窃修路工地建材案,抓获盗窃嫌疑人3名。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正阳熊寨派出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沿着辖区335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前后张望,神情看似着急,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询问获知,老人今年65岁,名字叫李某某,家住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岳庄人。老人只记得走亲戚时迷路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怎么联系自己的儿子,兜里又没钱......

  • 永兴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为切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作,1月7日,正阳县公安局永兴派出所民警不畏严寒,冒着雨雪,深入永兴乡村民家中,全面开展走访工作。

  • 上蔡县公安局崇礼派出所为学校复学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辖区学校复学安全防范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蔡县公安局崇礼派出所开展了“护学”行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确保辖区复学工作有序开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