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公安局齐海派出所:走村入户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郑凯华)“玩手机微信、淘宝购物等不要随意点击不安全的链接,更不要相信公检法电信诈骗,不要轻易转款”。5月5日,正值五一假期,上蔡县公安局齐海派出所民警、辅警放弃休息时间,在辖区走村入户,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齐海派出所民警通过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讲解电信诈骗主要表现形式、辨别电话号码真实性等形式,细致的向现场群众解答疑惑。特别针对独居老人,针对农村留守老人,民警提醒注意冒充熟人要求换钱、通知“家属”出事要求先汇款等常用诈骗手段,告知他们遇到这种情况先给家里年轻人打电话确认或者打电话给派出所确认情况,不要轻易转账。

齐海派出所民警在进行防范诈骗宣传的同时开展防盗宣传,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将电瓶车、摩托车停放在有监控的位置,加强电瓶部位的保险锁;出门赶集时注意保管好背包里的贵重物品;家里不要放过多贵重物品,出门记得将门窗锁好;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如有上当受骗,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40余人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公安局齐海派出所 走村入户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