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一小学生带领清华大学校友团队来母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杨林)1月10日,正阳县第一小学迎来了6名贵客——他们是正阳县第一小学毕业生王星淇带领的清华大学校友团队在这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该校的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引领他们走向名校。

早上8点刚过,这批清华大学的才子们已经在王星淇的引领下来到了正阳县第一小学。他们首先在学校副书记杨林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王星淇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新奇,赞叹不已。

接着,大家来到五楼大会议室,与在这里等候的150多名师生进行座谈交流。正阳县第一小学校长陈建华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向王星淇同学颁发了“六德之星”纪念章,李海军主任简介了王星淇同学小学的学习生活。然后,王星淇同学作了简短发言,他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独特而有效的学习方法,王星淇同学的发言迎来了阵阵掌声,就连旁听的几位家长也赞不绝口。

然后,清华大学的6名才子分组在计算机一室、二室给正阳一小的学生们讲授了计算机专业知识。作为中国高等人才和科学家摇篮的清华大学果然名不虚传,六名才子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学弟学妹们由衷的的赞赏,他们享用一场精美的知识大餐。

最后,清华大学的才子们分别为正阳县第一小学留言,祝愿这所百年老校越办越好,并与老师代表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不仅对清华学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地作用,还将进一步激励正阳县第一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杰出人才。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平舆:传统工艺带民富

    “卖油郎,挑担子,下了乡,敲梆梆,卖油忙,从前村,到后庄……”当“梆梆梆......”的香油梆子声从远处传来,混杂着香油飘来的香味,乡亲们知道卖香油的老邓来了。一街两旁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灌油的,有闻香气的,也有瞧热闹的,纯正的香油,热闹的场面,80年代的场景至今令人难忘。

  • 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加强田间管理 确保马

    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马铃薯种植远近闻名,对屈庄村提升产业形象、聚合农商能量、勃发产业潜能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通过产业带贫,为更多的村民和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为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

  • 西平县柏苑街道召开驻村帮扶工作观摩交流现场会

    为表扬先进、鞭策落后、传导压力、激发动力,为驻村工作人员安上“增压器”,充分调动驻村人员的积极性,4月17日上午,西平县柏苑街道召开驻村帮扶工作观摩交流现场会。

  • 汝南县金铺镇:加强“空心村”治理 建设美丽金

    开展“空心村”治理,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县要求,聚焦难点问题,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空心村”治理任务。

  • 驻马店市教育局领导到驻马店技师学院检查督导开

    4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鄢忠伟,机关党委副书记王艺春,民办教育科科长徐继到驻马店技师学院检查督导开学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常玉柱、纪检书记姚恩广等学院领导陪同。

  • 平舆县李屯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为全面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平舆县李屯镇始终将打赢脱贫攻坚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集中“优势兵力”,落实挂牌督战责任,进行全面部署,确保脱贫致富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

  • 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会见碧桂园豫南区域总裁李丹

    4月17日,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会见碧桂园集团豫南区域总裁李丹俊一行,双方进行座谈交流。驻马店市副市长贾迎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副秘书长赵勇军、办公室副主任李战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马桂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黎等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

  • 西平县焦庄乡持续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为切实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坚决遏制非法种植的势头,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向纵深发展。按照省市县关于禁种铲毒工作的安排部署,西平县焦庄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禁种铲毒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在全乡范围内发起禁种铲毒专项工作,确保取得“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

  • 西平县出山镇驻村第一书记王志平:把村民当亲人

    “呀,王书记,你脖子上起泡了!”“看着可严重了,王书记,你赶紧处理一下吧!”“火已经被扑灭了,王书记赶紧休息休息,处理一下吧!”……4月14日,西平县出山镇大于庄村的村民们纷纷七嘴八舌的劝着驻村第一书记王志平。

  • 12万元零钞 闪耀西平农商情

    4月18日,一位中年男子抱着一个黑色塑料袋来到西平农商银行工交路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主动迎前询问客户要办什么业务。当看到忙碌的柜台,略显忧心地说:“什么时候能不忙?我要办点特殊的业务”,并指着手中的塑料袋小声说:“里面大约有12万元零钱,各种面额都有,你们能帮我存起来吗?”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