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李屯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方佳)为全面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平舆县李屯镇始终将打赢脱贫攻坚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集中“优势兵力”,落实挂牌督战责任,进行全面部署,确保脱贫致富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

组织开展遍访活动,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为了全面了解贫困户状况,李屯镇组织动员全体帮扶干部进行集中走访活动,对照政策明白纸、帮扶计划清单等材料,认真查看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核算2020年度第一季度人均收入情况,判断是否能够达到稳定脱贫目标。对于收入较少、存在返贫危险的贫困户,由镇统筹安置公益性岗位;对于符合政策兜底情况的贫困户,镇扶贫办进行汇总后,交由民政部门统一办理低保、五保等,保障贫困户基本生活水平。截至目前,李屯镇261人剩余未脱贫户已经全部走访完成。

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李屯镇先后组织镇纪委、镇扶贫业务骨干,对全镇所有贫困户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活动,一遍一遍进行“过筛子式”的检查,梳理出了各种共性、个性问题,并立即进行了整改。对照“八个必须有”、“五净一规范”要求到全部贫困户家中进行排查,做到缺啥补啥,全力保障贫困群众生活物资需求;对全镇扶贫档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检查,对照材料目录完善相关证明材料,确保贫困户享受的各项政策、收入都能够一目了然。

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掌握影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边缘人口致贫的短板,弄清底数,才能做到脱贫任务全部清零。李屯镇对全镇脱贫攻坚短板进行全面筛查,进一步精准查缺补漏,确保每个村、每一户、每一个贫困群众都按标准保障到位,落实挂牌督战责任,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目标,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李屯镇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万冢镇:早部署早谋划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夏收在即,为有效巩固城乡环境整治成果,改变村容村貌,遏制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平舆县万冢镇党委政府多管齐下坚决做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零火点、美化新家园”,真正实现秸秆全面禁烧,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

  • 平舆县双庙乡:狠抓问题整改 助推脱贫攻坚

    为全面掌握各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5月17日,平舆县双庙乡组织扶贫办工作人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开展问题整改观摩活动。

  • 平舆县万金店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以来,平舆县万金店镇按照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动员,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 平舆县玉皇庙乡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

    5月15日下午,平舆县玉皇庙乡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动员会。全体乡、村干部、乡直各所站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乡长王峰主持。

  • 平舆县西洋店镇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积极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切实提高大学生报名比例,近日,平舆县西洋店镇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推进会,镇村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艳主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