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出山镇驻村第一书记王志平:把村民当亲人来守护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慧芳)“呀,王书记,你脖子上起泡了!”“看着可严重了,王书记,你赶紧处理一下吧!”“火已经被扑灭了,王书记赶紧休息休息,处理一下吧!”……4月14日,西平县出山镇大于庄村的村民们纷纷七嘴八舌的劝着驻村第一书记王志平。

4月14日,西平县出山镇大于庄村村民李红信家厨房不慎失火,里面还有三个装满了液化气的煤气罐,而家中却只有李红信老两口,危险一触即发。大于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志平听说后立即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同时拨打了110和119,寻求专业的帮助。到达现场后,王志平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周边群众。同时为尽快扑灭火情,减少群众损失,他又紧急联系出山镇政府,请镇政府派洒水车来进行支援。考虑到救火刻不容缓,他又冲锋在前,带领大于庄村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救火一线,终于成功将火扑灭,保卫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救火快结束的时候,群众们突然发现王志平的脖子上、身上已红肿了一大片,起了很多的大水泡,于是纷纷劝说他休息一会,处理一下伤情。他却坚持说,等火情完全被扑灭再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重要,我的伤不要紧,不急在这一会。

在王志平的心里,从他到出山镇大于庄村驻村的第一天起,他就是大于庄村的一份子,大于庄村就是他的家,村民们就是他的亲人,为了家园,为了亲人,他愿意付出,愿意奉献。村委办公条件差,他就和派驻单位西平县自然资源局联系,向镇政府反映情况,经过多方努力,一个多月后,大于庄村就拥有了一间干净明亮的村委学习室改造,还配备了新的学习电视和空调,为村里的党员群众提供了一处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入户走访时,王志平发现,贫困户王凤家及张付全家的院落是泥土地,坑洼不平,每到下过雨后院内就成了池塘,需要穿胶鞋出入。走访后,他就不吭不响的联系拉了石渣,然后和村委成员商量,石渣回来后大家伙一块帮着把群众的院子垫平,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便利。说干就干,第二天就开始动工,一个星期后两家的院子都垫平了。贫困户张明安家平房渗水,经鉴定并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张明安心中很不满意,也不修理房屋。王志平就积极去张明安家中为其做思想工作,认真仔细的讲解危房改造政策,并联系维修房顶的师傅,和村委成员一起下手帮忙,把张明安的房顶维修好。

驻村近三年来,王志平着实为大于庄村这个大家庭办了不少的实事,村民们都很喜欢这个能干为民的好书记。但顾得了大家,就难免遗漏了小家,由于长期在村委工作,没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妻子经常埋怨他“天天见不到人,你心里还有这个家,还有我吗?”他总是笑着说忙过了这阵子一定好好陪陪你。后来,他想到了一个特别的陪法,把妻子和孩子也接到了村里来,让妻子帮忙规整档案资料,他还专门带妻子去贫困户沈德宇家中,为贫困户做一顿饭。他烧火,妻子炒菜,当做好饭,和沈德宇坐在一块吃饭时,望着沈德宇脸上的笑容,妻子突然对他说了一句:“我永远支持你的工作,你是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瞬间就红了眼眶,有了心爱的人的理解,他觉得什么都值得。从那以后,王志平经常把妻子接到村里来,一起为建设大于庄村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组织委以重任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志平真正做到了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把群众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河坞乡:荷花开放 靓丽乡村振兴新画卷

    “看着一望无际的荷花,在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产业园干活,每天既能挣到100元工钱,又能欣赏美景,真的很好!”6月8日,在戚楼村莲藕产业园务工的脱困户戚小祥一脸高兴地说道。

  • 新蔡农商银行举办普惠金融服务站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普惠金融服务站管理,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6月13日,新蔡农商银行在机关六楼会议室举办普惠金融服务站业务培训,该行有关支行行长、普惠金融服务站巡检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新蔡农商银行举办微课大赛辅导会

    为提升学员创新微课开发与设计能力,进一步促进优秀工作经验的分享交流,6月11日晚,新蔡农商银行在机关六楼会议室举办微课大赛辅导会,该行后备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 新蔡县黄楼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夏收夏种结束,入村主次干道杂草丛生,村庄周边秸秆乱堆乱放情况严重。近日来,新蔡县黄楼镇把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百姓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 新蔡县棠村镇残联郑玉峰:心系残疾人 爱心送上

    “真是太感谢棠村镇残联的同志了,帮了俺家的大忙,为我送来了拐杖,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6月15日,新蔡县棠村镇徐庄村残疾人贫困户陶永林紧紧拉着镇残疾人联合会残联理事长郑玉峰的手,表达不尽心中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