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开展“协力相助手牵手 献血救人心连心”无偿献血活动

2020-01-09  来源:映象网

献血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刘洋)涓涓热血,聚爱成河。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月8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开展“协力相助手牵手 献血救人心连心”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带头参与献血,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彰显了新时代医务人员风采。

肛肠科医生刘海龙受同事影响参与献血

上午刚过八点,不少医务人员就早早来到了献血现场,填表、体检、化验,经过检测合格后,医务人员有序地进行献血。他们当中,有初次献血心中有些小忐忑的,有即将献血激动不已的,也有因贫血等条件限制无法献血而遗憾“淘汰”的。其中也不乏穿着岗位服装来到现场的临床医生和刚下手术台就直奔现场的手术医生。

骨三科护士长叶丽

“1+1>2,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身体健康,也能够在关键时刻救人性命,何乐而不为?”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鲁慧敏是今天第一个完成献血的,得知医院举办献血活动,她一大早便来到了现场。

呼吸重症一科护士长吴翠平献血后立即投入工作

“作为医务人员,献血是义不容辞的。”和新进人员张亚楠一样,活动现场,不少医务人员撸起袖子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献血,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护理部主任鲁慧敏进行献血前化验

而对于肛肠科护师赵姗姗这些“献血达人”们来说,献血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献血,让他们的生活形成了良性循环。继续坚持献下去,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普外四科医师安东工作间隙献血

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将持续两天,截止当日下午5点,共有68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医务工作者进行献血,累计献血量达21300毫升。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近年来每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已有近千人次参加集体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中心医院 献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