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宣传活动

2020-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刘娟)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3周年。为规范、引导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正阳县境内的活动,保障其合法权益,更好地营造《管理法》顺利有效实施的良好氛围,1月3日上午,正阳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深入辖区街道、公园、学校,开展了《管理法》宣传活动。

首先,民警杜学军、雷杰在东大街县委门前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其次,民警走进小公园,向晨练老人发放宣传单,讲解《管理法》的立法背景和具体的法律规定;最后,民警深入正阳县职业中专,散发宣传单;为学生讲课,让他们了解什么是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境内开展活动的领域、准入方式、依法享受的便利和服务、代表机构设立登记、临时活动备案所需提交的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并耐心回答了学生的现场提问,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管理法》的相关内容和规定。

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对《管理法》有了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自觉抵制和防范极少数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渗透破坏活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公安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彭桥乡落实“一编三定”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连日来,正阳县彭桥乡各村支部扎实开展5月份“落实一编三定 助力秸秆禁烧”主题党日活动,把本村无职党员编入11个岗位,充分调动无职党员参与村务管理、服务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

  • 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消除辖区不安全因素,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5月25日夜21时-23时,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辖区开展行业场所第一次夜间清查行动,确保行业场所不出问题。

  •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四类车”使用安全带

    5月2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在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行业开展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的通知》发布后,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

  • 正阳县税务局长李响:抗“疫”冲在前

    李响,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11月参加税收工作,先后被记嘉奖5次,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2017年被评选为驻马店市、正阳县两级人大代表;2019年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模范”。

  • 10分钟!正阳县民警帮4岁走失女孩找到家人

    5月13日晚19时许,在正阳县永兴镇老王村小方庄,一名4岁小女孩与家人走失,热心群众发现小女孩在路边哭泣后立即报警,10分钟后,小女孩的奶奶在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孙女。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