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监督检察室揭牌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12月31日上午,正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监督检察室揭牌仪式在正阳县公安局办案中心举行。正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亚军,正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杰共同为派驻监督检察室揭牌,县检察院及县公安局部分民警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侯亚军强调,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监督检察室,是贯彻落实政法领域深化司法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加强公检之间协作配合、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的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契合该县实际的监督途经和介入方式,逐步建立“执法办案中心+派驻监督检察室"工作运行长效机制。特别是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阶段,将有效破解监督制约难题,更好地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法律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达到公检互相配合、依法监督,在监督中规范,在规范中提升的目的,共同推动正阳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然后,孔杰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配合派驻监督检察室开展工作,加强沟通交流,主动接受监督,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侦办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要及时邀请派驻监督检察官介入,提供法律指导。以监督检察室启动运行为契机积极构建新型检警关系,密切检警合作,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和执法办案水平。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派驻检察室提前介入案件机制达成共识。并一致表示,检、公两家将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的职能作用,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强化检警协作新格局建设,互相配合、依法监督,在监督中规范,在规范中提升,不断提高公安机关侦查能力,共同提升工作水平,共同实现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的目的,为建设平安正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派驻检察室设立后,检察官将定期到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查询、了解公安机关办案情况,加强公安、检察执法办案协作配合,共同应对和解决刑事执法办案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人民检察院 公安机关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汝南埠镇党政考察团组织人员到顿岗乡观摩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思路,吸收和借鉴兄弟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4月28日,由镇党委书记肖东雨带领的正阳县汝南埠镇党政考察团到新蔡县顿岗乡观摩交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顿岗乡党委副书记、代乡长李春意,分管人居环境等工作的副乡长陈东伟、副主任科员徐晶等领导陪同观摩,观摩团一行十人实地观摩了林尧村、支湾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乡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活动。

  • 正阳县交通局帮扶帮俺修通“致富路”

    “路路通,百业兴!十分感谢县交通局的帮扶,帮俺修通了这一段泥巴路。这段路修通后,我们再也不会因天上下雨、下雪而无法出行,致使需要的鸡食运不回来,新产的鸡蛋运不出去了。县交通局、雷寨乡政府及雷堰村真的帮俺修了一条‘致富路’……”4月28日,正阳县雷寨乡雷堰村新兴家庭农场场长李新中高兴的对记者说。

  •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备战“五一”假期交通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积极备战“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努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支部手拉手、结对促脱贫”主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以支部手拉手、结对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要求,4月25日,正阳县公安局七个局直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支部86名党员分别到其结对共建的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正阳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反诈宣传不掉线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近日,正阳公安局各单位多措并举打造反诈宣传防范“朋友圈”,织密立体宣传网,靶向问诊、对症下药,走街串巷进行反诈宣传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