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备战“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钟长顺)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积极备战“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努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工作中,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排查车辆安全隐患,检查动态监控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检查客车轮胎、安全带完好情况,落实乘客安全告知制度,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对辖区内登记的重点车辆的违法情况进行集中筛查、督促处理,对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做到见人、见车,不留死角。对公路事故多发点段、突出安全隐患点段、团雾多发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并视情采取临时性安全管控措施,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紧盯客运班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旅游包车四类重点车辆,严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将警力向一线、向路面倾斜,重点加大在高速公路、农村道路的巡逻频次和密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继续深入开展高速公路“百日行动”,严管通行秩序,并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尽快恢复服务功能,严防长途运输车辆无处休息导致疲劳驾驶问题发生。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严把出村口、出镇口等主要关口,及时劝导纠正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提示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 

同时,公布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针对假期不同阶段交通出行规律和天气情况,通过电视、广播、双微等平台,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曝光严重违法行为。会同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部门,督促辖区内旅行社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客车驾驶人安全行车提示。督促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在假日期间全程开展系安全带等宣传工作。公告危化品运输车、大货车限行的时段、路段、车型,引导限行车辆驾驶人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路线。 

此外,还加强夜间、凌晨时段的视频巡控与动态巡查,快速预警,采取近端管控、远端分流等措施,并协调交通运输、卫生急救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清障施救单位,将救援车辆、清障车辆和应急装备投放到等重点路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及时进行快速处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公安局 交警大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第一小学正式开学复课

    按照上级的通知精神,5月6日,正阳县第一小学四、五、六三个年级正式开学复课。

  • 正阳县第一小学正式开学复课

    按照上级的通知精神,5月6日,正阳县第一小学四、五、六三个年级正式开学复课。

  • 正阳县公安局圆满完成县“两会”安保任务

    5月3日至6日,正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正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期间,正阳县公安局精心谋划、严密部署、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正阳县“两会”安保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 正阳县公安局:守护平安的最美“劳动者”

    今年“五一”假期长至5天,正阳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和部署,实行全员上岗勤务,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民警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一”期间酒驾醉驾查处

    “五一”期间,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扎实开展了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行动,共查处酒驾16起、醉驾8起。

  • 正阳县税务局“税宣超市”走进县“两会 ”

    5月3日至6日,政协第九届正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正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相继召开。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正阳发展大计。

  • 赞!正阳县公安局被授予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状

  • 赞!正阳县公安局被授予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状

    日前,正阳县公安局被驻马店市总工会授予“2020年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状”,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付建林被授予“2020年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

  • 正阳县汝南埠镇党政考察团组织人员到顿岗乡观摩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思路,吸收和借鉴兄弟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4月28日,由镇党委书记肖东雨带领的正阳县汝南埠镇党政考察团到新蔡县顿岗乡观摩交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顿岗乡党委副书记、代乡长李春意,分管人居环境等工作的副乡长陈东伟、副主任科员徐晶等领导陪同观摩,观摩团一行十人实地观摩了林尧村、支湾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乡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活动。

  • 正阳县交通局帮扶帮俺修通“致富路”

    “路路通,百业兴!十分感谢县交通局的帮扶,帮俺修通了这一段泥巴路。这段路修通后,我们再也不会因天上下雨、下雪而无法出行,致使需要的鸡食运不回来,新产的鸡蛋运不出去了。县交通局、雷寨乡政府及雷堰村真的帮俺修了一条‘致富路’……”4月28日,正阳县雷寨乡雷堰村新兴家庭农场场长李新中高兴的对记者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