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交警大队多举措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识受好评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钟长顺)为确保元旦期间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中有序,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着力创新宣传方式,探索教育途径,紧锣密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制和安全文明意识,受到了广泛好评。

强化车辆单位宣传。组织民警深入到校车、货车、微型面包车、出租车等运输企业,对负责人和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要求所有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规范操作,杜绝超员超载,以及报废车辆、未检审、未保险及有问题的车辆上路行驶。

做好城郊结合部宣传。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各乡镇,村、组,在醒目处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加大对农村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监督和举报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交通事故预防格局。

狠抓校园宣传教育。加强与中小学负责人的密切协调配合,把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推进交通安全走进千家万户。同时,着力加强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负责人、驾驶人的教育监管,切实保证师生交通安全。

开展街道社区宣传。充分利用社区橱窗、板报、宣传画等形式,让交通参与者及广大社区居民,近距离接触“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内容和交通法律法规,讲解文明行车的重要性和违反交通法规带来的社会危害。大力宣扬遵章守纪和文明礼让、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确保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县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税务局“四个到位”助企业复工达产提速

    连日来,正阳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河南省、驻马店市税务局工作部署,聚焦企业复工达产这一工作重点,采取“四个到位”工作措施,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送实惠,助推企业复工达产换挡提速。

  • 正阳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

    6月1日起,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在辖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此助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 幼童贪玩迷路 正阳民警助其回家

    5月31日上午9时许,几位中学生牵着一个小男孩来到正阳县公安局王勿桥派出所,称他们在王勿桥街上逛街时,看到这位小男孩儿哭着喊着叫奶奶,身边没有大人照顾,希望警察叔叔能帮助他找到家人。

  • 女子深夜离家出走 正阳民警安全助其回家

    5月28日凌晨两时许,正阳县公安局新阮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大罗超限站东有一个女子沿省道向西前行,夜间省道上重型车辆一辆接一辆的飞驰而过,女子情况十分危险。

  • 雷霆出击!正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流窜五县盗窃电

    凌晨时分,大多数人都在睡梦中,有这样两名男子,驱车深夜出行专门盗窃电动车电瓶,疯狂流窜作案至次日凌晨,贪婪中又透着狡猾。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