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重渠乡贫困户过年不再愁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12月26日,西平县重渠乡罗拐村开展2019年迎双节向帮扶村贫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24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收到米、面、油等过年必需品。

罗拐村2019年脱贫户罗战胜扛着一袋面粉,手提着油高高兴兴地放进屋里,“年前收到这么多好东西,心里真高兴,过春节不用发愁了。现在虽然脱贫了,政府还想着我们,就像干部说的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

重渠乡罗拐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他不再为购置过年的米、面、油而发愁了。

在此次活动中,罗拐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在重渠乡党委政府的倡导下,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召,强化责任担当,逐户走访,为该村24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发放了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价值共计5000多元,解决了贫困户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缺乏问题,受到当地村民的普遍称赞。

“近期身体还好吧?家里有啥困难一定要及时说。”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会主动与帮扶对象开展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帮扶对象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讲解精准扶贫政策信息和健康知识,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发展产业、增加收入,通过勤劳双手巩固脱贫成果。面对脱贫攻坚责任组的探望,贫困户陈国俊感慨不已:“冷了热了都有人操心,我这心里高兴得很。天越来越冷,多亏了你们这些好心人来帮助我,太谢谢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也感谢社会上所有好心人的帮助”。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龙飞表示,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大家不断下基层、访民情、帮民困、解民忧,在扶志、扶德、扶智、扶勤上下功夫,改善村容,提升户貌。现在临近双节,扶贫干部更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需求记在心里,全力帮贫困户解决后顾之忧,增强他们的脱贫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贫困户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到西平县调研“四水同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