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驻马店:小信姑娘心里甜

2019-12-2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要发挥政府作用保基本,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做好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近年来,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今天,我们记述驻马店小信姑娘的年度故事,听他们说说这一年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河南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的信娅娟,身患严重类风湿,被定为一级残疾。2018年4月她刚来托养中心时,脚步趔趄,双腿发软,经常被门槛绊倒。疗养大半年,走得实了,门槛抬脚也能跨过去,可是心中的坎还挡着她。

信娅娟29岁了,心里也渴望成个家,但因为自己身体有残疾,担心给对方添拖累,一直没有迈出找对象这一步。信娅娟在托养中心陪残疾老人下棋,教智力残疾儿童作画,她对待大家真诚而尽心,区残联理事长胡军把她当女儿看。

非得帮她迈过心里这道坎,胡军想。2018底,胡军推荐信娅娟代表河南省参加了一次全国性的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比赛。信娅娟认识了左臂截肢却积极帮助社区残疾人的室友“特姐”、坐着轮椅畅游全国的王姑娘等积极向上的残疾朋友,她的心里豁然开朗,“原来生活也能这样多姿多彩!”

拿了三等奖回来的她对生活更有信心,也敢于走出去,逛逛外面的大世界。

看到好闺女心理状态的改善,胡军乐在心里,不断鼓励信娅娟,也热心牵线搭桥。2019年4月,胡军托朋友介绍了做仓库管理员的帅小伙吕帅。打听到地方的吕帅直接找上门,俩人就在托养中心旁边的小饭店见了面。“大不了你坐了轮椅,我推着你想上哪上哪嘛!”吕帅对她的残疾并不在意。两个人很来电。几个月之后,他们举办了婚礼。

谈起2019年的变化,信娅娟说:“想不到自己能结婚!感谢胡理事长,感谢托养中心的所有人,是他们帮我迈过了人生的坎。”她表示要继续在这里服务下去。(记者 毕京津)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民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