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排查治理道路隐患 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2019-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2019年以来,为切实预防和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预防事故、减少伤亡、保障畅通”为目标,凝聚五力,全面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思想动员,加强领导,组织部署“给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关系到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运行的基础性工作,一直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高度重视的重点环节。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要切实认识到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补齐短板漏洞对于各项交管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的关键性甚至决定性作用,全体民警要坚决杜绝事不关己、敷衍了事现象,要以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的高度使命感,以持续抓实、抓细、抓好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持久战中去。 

明确节点,按时完成,做好重点“接力”。大队结合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的开展实际,进行了实地勘察、分析评估、科学研判,要求各中队准确把握四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保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面排查阶段。全面摸清辖区存在道路安全隐患的路段并建立详细道路安全隐患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类挂牌阶段。配合有关部门根据安全隐患严重程度,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做好梳理分类,确定责任主体。集中治理阶段。配合相关部门根据道路状况、事故特征、交通流量等实际,做到保障到位、重点治理。检查验收阶段。配合相关部门对治理完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按程序组织验收,确保隐患整改符合要求。 

突出重点,细致排查,准备工作“加力”。 大队把国省道列为排查重点,准确排查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对易积水、急弯陡坡等易发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进行仔细排查,对存在较大隐患,不能现场整改的,作好标记,并进行登记建立相关台账,及时安排和督促相关专业人员进行整改。集中优势警力上路执勤排查,通过设置临时执勤点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加强对重点时段的检查力度,对过往车辆逐车检查,重点检查客运车辆超员,货运车辆超速、超载、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装置以及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全警有责,部门联动,落实整改“合力”。各中队加强部门合作。配合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所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分析论证,按照整改难易程度和危险等级,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治实效。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动态排查和复查机制,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与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日常执法管理相结合,每半年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梳理排查,每季度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治理。 

加强督导,广泛宣传,实现警民“共力”。大队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与协作,用好广播、电视、微信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隐患路段分布情况和治理期间的管制措施、绕行线路等信息,密切掌握隐患治理进度,突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与违法整治活动宣传的特色,扩大排查与整治活动的社会影响,通过真实案例和具体事例,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县公安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