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实验小学开展“三疑三探”模式教学活动

2019-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新薇)12月18日以来,西平县实验小学围绕“三疑三探”教学模式,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活动。

教师们通过观看视频教学,主题培训,教研组交流讨论等形式,对“三疑三探”教学模式有了更系统的认识。

该校开展的疑探模式教学观摩课活动,以观课议课为依托,打造高效课堂,更是把教师们的学习热情推向了高潮。

“三疑三探”的教学流程包括四步:设疑自探、解疑合探、质疑再探、运用拓展。教学中教师先通过设置情景导入新课,引导学生提出问题,师生一起归类整理;第二步解疑合探,是针对自学中不能解决的典型问题,教师引导学生以小组形式进行讨论交流,然后归纳上升为理论;在质疑再探环节,学生根据本节内容,提出新的更高层次的疑难问题,教师引导其他学生共同解决;之后教师引领学生编拟基本题和拓展题,有选择地展示题目供全体学生训练。最后教师引导学生反思归纳本节所学主要内容。

“三疑三探”这一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学生在学习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同时也恰到好处地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真正践行了陶行知先生所倡导的“教师的责任不是教书,不是教学生,乃是教学生学”这一伟大教育思想。然而教学情况是千变万化的,不同学科和同一学科的不同课型,完全生搬硬套一个模式也是不科学的。

西平县实验小学的教师们纷纷表示,会以这次活动为新的契机,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更新教学理念,努力走出由学校的“六环节”教学法和“三疑三探”模式相融合的教育教学之路,使全校教师的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实验小学开展“三疑三探”模式教学活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六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西平六中召开了“2019年秋期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 西平县五沟营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不断提高广大居民对社会治安、平安建设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深入推进“平安五沟营”建设,5月20日上午,西平县五沟营镇在人口流量大的南街设立平安建设宣传站点,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 西平县检察官担任法律顾问积极参与构建公共法律

    5月19日上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前往担任法律顾问的西平县重渠乡重渠村和丁寨村,与担任法律顾问村的村干部、重渠乡司法所负责人等开展座谈,围绕西平县关于进一步加强 (村)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共同学习交流,并签订了《法律顾问协议》,自此协议签订之日起,检察官将及时为村民解答日常生产生活中的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法律意见。

  • 西平县蔡寨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表彰大会

    5月20日上午,西平县蔡寨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表彰大会。蔡寨乡党委书记吕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 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全力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努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5月20日,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大队所有民警、职工、辅警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