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四中到西平二中研讨作文教学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希杰)为了加强校际联合教研,共同进步,12月19日上午,西平四中校长李雪凯带领副校长苏宗俊、单巨恒,教导主任朱旭来到西平二中,与西平二中校长范俊岭、教导主任吕翠华、语文教研组长李艳、部分语文教师共同对阅读教学和作文教学进行了深入研讨、座谈。

会议一致认为,作文教学的成功首先得益于教师的成就感、获得感,平台第一,团队至上。成就感能激发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校长要支持教师搞课改,要有人力资源储备,教师要乐于奉献,有当名师的理想,付出爱才能收获爱。

会议强调,阅读是学习好语文的不二法门。阅读前,老师做好方法指导;阅读中,老师要做好阶段验收;阅读后,老师要布置学生写出感悟,要锻炼学生概括和分析的能力。读书从不懂读起,从经典读起,从不近功利读起。老师的教不能代替学生的学,学生读出的感悟远比教师塞给学生的感悟好。

在谈到作文教学时,会议认为,要不断总结,发现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就是探索;多线头、系列化探索,就是教改。对于外地的经验,要批判地吸收,不能迷失自我,更不能全盘否定自己。教师备课最重要的一环是备学生,对学生分层教学,写作水平不高的学生,稍有进步都要及时鼓励。评作文时,学生自评很重要,老师讲评要顾及不同层面的学生。

会后,西平二中向西平四中领导赠送了自编的校本教材和作文选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四中 西平二中 作文教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四中举行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

    西平四中在足球场举行每月一次的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由副校长张贺红主讲《掌控情绪,做阳光少年》。

  • 西平四中张贺红:最美心理咨询师 抗疫逆行急先

    张贺红是西平四中的副校长,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同时任西平县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张贺红老师的倡导与组织下,迅速成立了“西平四中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倾听师生和家长的声音,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心理服务在您身边”活动。

  • 西平四中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

    1月12日上午,西平县第四中学(简称西平四中)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全校教职工齐聚一堂,互致祝福,共贺新春,共话未来。

  • 西平四中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为了继续推进素质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校艺术教育总体规划》的要求,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示该校学生的艺术素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开拓进取,12月19日至30日,西平四中举办了“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

  • 西平四中举办“豪情迎元旦追梦2020”教职工趣味

    为丰富学校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增进教职工之间的友谊,锻炼教职工身体,凸现学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展现西平四中全体教师锐意进取、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12月26号起,该校开展了迎元旦教师趣味运动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