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四中开展“走进红色故土重温革命精神”研学旅行活动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茹)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引导学生增强集体意思和责任意识,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发扬先辈的爱国情怀,11月19日,西平四中开展了“走进红色故土,重温革命精神”研学旅行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站为竹沟烈士陵园。竹沟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被誉为“革命的摇篮”和“小延安”。站立在纪念碑前,同学们神情凝重,沉重悼念革命先烈。感受着先烈们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热情,手中的红旗表达着他们要向革命者学习的坚定决心。同学们满怀崇敬向烈士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副校长单巨恒的讲话,让孩子们更加知晓了红色精神,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李敏老师带领学生们宣誓:“时刻准备,为国争光,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活动第二站为竹沟革命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影像,一件件见证革命光辉历史的文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真切地体会了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深深地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智慧所折服。通过追寻红色记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树立革命信念,勤奋学习,学好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第三站为老乐山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师生们参观恐龙园、松鼠森林乐园,举行系列拓展项目和团队竞技赛,既让师生拉进了距离,也增进了学生对自然、科学和社会的认知,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责任心。

西平四中副校长单巨恒表示,本次“研学旅行”活动,同学们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吃苦耐劳,开阔了视野,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增强了集体责任感。今后我们也会继续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知行合一,推动西平四中教育继续向前大踏步迈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展 研学 旅行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