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四中开展“追寻伟人足迹激发爱国热情”研学旅行活动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贺红)11月22日,西平四中九年级师生开展了“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时刻,激发爱国热情” 主题研学旅行活动。

当日早上7点30分左右,该校副校长单巨恒讲了活动注意事项后,五百余名师生便向漯河进发。

在漯河受降亭广场,该校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历史课。随后教官带领学生们进行宣誓。

在中州抗战纪念馆,该校师生们通过认真观看,聆听讲解,不仅重温了中国革命史上的最波澜壮阔且惨烈无比的抗战历程,也深切体会到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和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认识到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在南街村东方红广场,师生们在毛主席雕像前三鞠躬,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九三班学生代表王彤彤和团委书记李敏老师分别作了发言,感人肺腑。随后,在广场上做了神笔马良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知道了团结的重要性,在研学中遇见了更精彩的自己。

南街村发展史陈列馆既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廉政教育基地,里边涵盖了南街村的发展历程,以档案资料为依据,集图片、文字、实物、荣誉牌匾奖杯于一体,由关怀、成就、展望等几大部分组成,整体呈现红色基调,庄重大方,布展得体。

在南街村观光园,师生们走进热带雨林,学习科学知识;红色革命教育区,师生们踏着伟人的足迹,领略中国半个世纪的风雨变幻。

西平四中副校长单巨恒表示,开展研学旅行,有利于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有利于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有利于加快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从小培养学生文明旅游意识,养成文明旅游的行为习惯。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旅行活动,大家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并通过听、看、议、做、写,体验到了研学旅行的极大乐趣和丰富的意义。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四中 研学 旅行 责编:李高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四中举行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

    西平四中在足球场举行每月一次的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由副校长张贺红主讲《掌控情绪,做阳光少年》。

  • 西平四中张贺红:最美心理咨询师 抗疫逆行急先

    张贺红是西平四中的副校长,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同时任西平县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张贺红老师的倡导与组织下,迅速成立了“西平四中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倾听师生和家长的声音,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心理服务在您身边”活动。

  • 西平四中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

    1月12日上午,西平县第四中学(简称西平四中)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全校教职工齐聚一堂,互致祝福,共贺新春,共话未来。

  • 西平四中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为了继续推进素质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校艺术教育总体规划》的要求,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示该校学生的艺术素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开拓进取,12月19日至30日,西平四中举办了“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

  • 西平四中举办“豪情迎元旦追梦2020”教职工趣味

    为丰富学校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增进教职工之间的友谊,锻炼教职工身体,凸现学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展现西平四中全体教师锐意进取、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12月26号起,该校开展了迎元旦教师趣味运动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