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司法局落实必接必送机制“唤浪子回头向新生”

2019-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宁)西平县司法局认真落实刑释人员必接必送机制,于12月14日,顺利完成刑满人员谢某的交接。

谢某,西平县人和乡金山孟村人,今年23岁。由于家庭贫寒,幼年母亲失踪,父亲再婚后,自幼跟随其爷爷生活。小学缀学在家,常年游荡社会,沾染了不良恶习。因爷爷于10年前去世,父亲虽有心管教,但无效果。谢某也因盗窃成为政法部门常客。2019年因盗窃罪被判七个月在周口监狱服刑,于2019年12月14日刑满释放。周口监狱无法与谢某家庭取得联系,此时,西平县司法局立即进行对接,派人去监狱按时接收谢某。

西平县司法局对此十分重视,领导专门研究相关事项。一是与人和司法所所长及谢某所在的金山孟村支部书记积极沟通,力争做通谢某的父亲思想工作,做好人员回来后的安置工作。二是派人去周口监狱做好谢某的接回对接安置。

2019年12月14日,由西平县司法局安置帮教人员和金山孟村支部书记一行四人去周口监狱接刑满人员谢某,于当日顺利地送回谢某父亲家中。谢某的父亲深表感谢,谢某也表示以后要悔改前非,找正当职业,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西平县司法局通过落实刑释人员的必接必送机制,一是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关怀和温暖。二是减少了重新犯罪的发生,真正做到安置帮教。三是践行不忘初心,司法为民的宗旨使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司法局 浪子回头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