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芦庙中心小学举行防溺水宣誓签名仪式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富立 赵圣彬 刘岩)为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增强师生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5月20日下午,西平县芦庙中心小学举行了“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宣誓签名仪式。

首先,该校四(1)班万嘉文带领学生郑重宣誓: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准”。预防溺水,从我做起。请老师、家长放心!接着,教师和学生代表依次在印有“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条幅上签名。最后,副校长宋国华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学生做到“六不一会”,尤其遇到同伴溺水时,坚决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寻找成年人求救,并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该校还印发了《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班主任、学生家长签订了《防溺水责任承诺书》。利用校园广播、主题班会、黑板报和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预防溺水“八个一”宣传活动。他们不仅将预防溺水纳入课堂安全教育内容,让防溺水教育真正达到入脑入心,而且加强家校联手,严防严管,让防溺水意识走进教师、家长、学生心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宣誓签名仪式,教师们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学生们认识到了自己寄托着父母和老师的期望,是对家长和老师,更是对自己的一份承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防溺水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