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二级甲等医院评审

2019-1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朱燕舞 通讯员 于洪松)近日,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官方网站发布信息,上蔡县人民医院通过了“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现场评审,通过11月30日--12月6日为期一周的公示,上蔡县人民医院正式迈入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行列。“二甲”医院的成功创建,成为上蔡县人民医院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揭开了医院发展的新纪元。

市卫健体委医政科科长冯忠东宣布评审结果

11月29日下午16点59分,在上蔡县人民医院门诊9楼大会议室,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医政科科长冯忠东郑重宣布:“上蔡县人民医院达到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通过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现场评审。”顿时,与会300多名医务人员纷纷起立,雷鸣般的掌声响彻整个会场。

为让全县群众、父老乡亲享受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让广大患者的就医环境更加温馨舒适,新一届上蔡县人民医院党委班子带领全院职工,用他们齐心协力创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的实际行动,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新时代出彩答卷。

市卫健体委医政科科长冯忠东主持会议

市中心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滑顺刚发表讲话

11月27日下午,评审汇报会在该院九楼大会议室召开,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医政科科长冯忠东,市医院等级评审专家组组长滑顺刚及全体评审组专家、上蔡县卫健体委主任陈国典、副主任黎耀华、该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各科创建联络员等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首先为大家播放上蔡县人民医院汇报宣传片,宣传片展示了该院从1951年建院之初至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长达68年的发展历程浓缩于短短12分钟的视频中。“68年筚路蓝缕,68年接续奋斗。医院现有职工1429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114人、正高职称人员19人、副高职称人员85人、硕士研究生12人。设置临床科室38个,其中感染性疾病科、肿瘤科、肾内科被评定为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年门诊量64万余人次,出院患者5.9万多人次。平均每天门诊量超过1750人次……”

上蔡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留群作评审汇报

随后,上蔡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留群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以及300多名参会人员就医院等级评审工作进行简要汇报。

“我院自2018年11月启动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创建工作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县主管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在相关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全院上下全力以赴,创建工作经历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李留群如是说。

11月28日-29日,该院接受了市评审专家的现场检阅。由市中心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滑顺刚带队,14位评审专家分为医院管理组、医疗管理组、护理管理组、感控管理组、药事管理组、检验与输血组、医学影像管理组、财务与物价管理组、病理管理组、医德医风管理组等10个专业组,通过深入科室、资料检查、现场访谈、实际操作、走访患者等方式,从医院楼顶到地下室的每一个房间,走遍了医院的每个角落、每个病区对该院的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全方位、多角度的现场核查。

11月29日下午3点整,现场评审反馈会在门诊九楼大会议室举行,各专家组专家分别就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做了详细反馈。

2个多小时的专家分组反馈结束后,市卫健体委医政科科长冯忠东郑重宣布:“上蔡县人民医院达到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标准,通过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现场评审。”

现场随即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2019年11月29日,这一天,注定成为上蔡县人民医院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揭开医院发展的新纪元。

上蔡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留群作表态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留群作表态发言。首先对亲临该院指导工作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了创建过程,从吹响创建的号角到擂响攻坚的战鼓,始终以实现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确立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保证优质服务为明确目标。其次,李留群肯定了全体员工在创建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超强凝聚力、高尚的敬业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刻苦的学习精神……

最后,李院长强调,“创二甲工作有起点,但医院的建设发展没有终点。”人民群众对享受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在不断增加,特别是作为一个人口大县,肩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厚望,下一步,医院不仅会实现规模的扩张,将更加注重医院内涵质量的提升。

立足新起点,奋进再出发,上蔡县人民医院正在迈向新的征程。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县人民医院 二级甲等医院评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党政考察团到上蔡县考察城市建设

    4月18日上午,由正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东征,县政府副县长周宏伟率领的正阳县党政考察团到上蔡县就城市建设进行考察观摩。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会见河南广电喜买网调研组

    4月17日,河南广电喜买网调研组到上蔡县考察对接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相关事宜,河南广电喜买网总经理郑鸿雁带队,直播、大宗贸易、采购、物流、仓储、线上运营、视频等业务板块负责人共10多人参加调研。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亲切会见调研组,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银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鑫,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参加会见、座谈或陪同调研组深入城乡实地调研。

  • 驻马店市晨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上蔡学校捐赠消

    4月16日,驻马店市晨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第一初级中学等5所学校共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消毒水,爱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 上蔡县县长李卫明到妇女儿童医院调研

    4月15日下午,上蔡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带领县政府办、督查局、财政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卫健体委负责人到县妇女儿童医院调研督导。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陪同。

  • 上蔡县黄埠镇李发户:带领乡邻发家致富

    “这车货是新蔡客户订的4000斤,还有遂平、驻马店等周边县、市的客户等着要货,合作社每天产的一两万斤黄瓜都不够卖。”近日,在上蔡县黄埠镇南王楼村,蔬菜种植大户李发户忙着和工人往货车上装刚从大棚采摘的无公害黄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