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警方成功为农民工追回130多万元“血汗钱”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12月10日上午,汝南县彭前进等三人来到汝南县公安局,手拿“持公正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的锦旗,代表近百名农民工对汝南县公安局表达感激之情,感谢汝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朱德明、李汝程等民警为他们追回了一百三十多万元“血汗钱”。

2019年5月30日,汝南县产业集聚区河南某公司工地施工现场。农民工彭前进、代友等98人为承建方某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起早贪黑、辛苦劳动一年余,却迟迟未得到分文工资,多次与承建方交涉未果。之后彭前进、代友等98名农民工向汝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经审查,2019年5月31日,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河南某公司工地施工企业某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无故拖欠彭前进、代友等15个施工班组98名农民工工资一案立案调查。经调查,汝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为某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涉嫌犯罪,遂将本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移交汝南县公安局。

汝南县公安局接到该移交案件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治安大队长马元、副大队长朱德明、民警李汝程和法制室主任张勇对该案进行审查核对。经审查,2017年 12月5日,某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青岛分公司承建河南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签订规划年处理废旧橡胶20万吨项目一期工程。施工中,承建方青岛分公司以企业没有钱等理由拒绝支付农民工工资,截止2019年1月31日前共拖欠98名农民工工资达130万余元。虽然劳动监察大队多次协调,承建施工企业仍拒付农民工的劳动报酬。

鉴于欠薪数额巨大,被欠薪农民工人数量众多,工作难度大,工作时间紧迫。鉴于此,在汝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查期间,汝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朱德明、李汝程就提前介入,了解案情,掌握主动权。接到移交案件后,办案民警夜以继日、不分昼夜进行调查核实,在固定到确凿证据后,于2019年9月23日对青岛分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立案侦查。立案后,办案民警克服疲劳,远赴山东青岛传唤犯罪嫌疑人、调查取证。迫于压力,该公司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财务总监主动到汝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受讯问。后于11月1日,将拖欠的130万余元工资打到汝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指定的账户,办案民警根据每个人应得工资数额逐人发放,于当日将被拖欠的130万余工资全额发放到98名农民工手中。

拿到拖欠已久的工资后,农民工万分激动,派出三名代表专程到汝南县公安局送上锦旗,表达对办案民警朱德明、李汝程等民警的真诚谢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警方 农民工血汗钱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警方成功破获6起入室盗窃案

    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辅警不辞辛劳,不畏艰辛,经过连续多日的不懈的努力工作,破获了自四月份以来流窜在驻马店、汝南两地入室盗窃商铺财物的6起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 汝南警方开展寄递业专项检查工作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有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寄递业日常检查,维护群众财产安全,2020年5月23日,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内寄递业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 汝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

    2020年5月23日,汝南县公安局南余店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并追回被盗窃现金12000元。

  • 汝南警方闻警而动配合消防大队扑救一起火灾

    2020年5月20日下午16时许,汽车站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汝南县天龙花园西十字路口的高压变压器突然着火。警情就是命令,民警不敢有一丝懈怠,立刻带领辅警迅速出警。

  • 汝南警方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力度

    为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措施,有效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治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强化夜间巡逻防控,开展警灯闪烁活动。当好群众的“守护神”,用实际行动为“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 汝南警方在护城河中营救一名落水男子

    5月19日,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消防官兵的配合下在护城河中成功营救出一名落水男子。

  • 八旬老人走失街头 汝南警方暖心相助

    5月17日,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辅警成功帮助一名八旬走失老人找到家人,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受到老人家人的感谢和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 汝南警方成功破获6起入室盗窃案

    2020年5月13日,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辅警不辞辛劳,不畏艰辛,经过连续多日的不懈的努力工作,破获了自四月份以来流窜在驻马店、汝南两地入室盗窃商铺财物的6起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 汝南警方成功破获5起电动车被盗案

    2020年5月12日,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经多方梳理、分析研判,并连续多日的蹲守,破获5起电动车被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 汝南警方及时寻回走失老人暖民心

    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积极主动作为,帮助群众找到一患有精神疾病而走失的老人,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