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警方及时寻回走失老人暖民心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积极主动作为,帮助群众找到一患有精神疾病而走失的老人,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2020年5月11日下午15时许,接110报警求助称:在汝南县第二人民医院有一老人走失,接警后值班民警张伟、刘启萌带领辅警李航迅速到达现场,找到神情焦急满头大汗的报警人。经了解:报警人叫张三民,家住汝南县王岗镇。上午带哥哥张老二来汝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办理残疾人证,由于自己疏忽没有带哥哥的证件,于是上午10点多回到家中帮哥哥拿证件,下午2点多回到医院的时候发现哥哥不见了,随即焦急寻找,哥哥张老二患有残疾和精神疾病,不认识路也不会说话。自己在这县城也不熟悉路,没有亲人,希望民警尽快帮其找到哥哥。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迅速调取监控并与汝南县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把张老二的体貌特征告知指挥中心,希望指挥中心接到类似求助电话迅速与值班民警联系。16时许,民警正在带领张三民寻找途中接110指挥中心电话称:在汝南县三门闸街道桃园铺村有一男子走失,体貌特征与其哥哥非常相似。民警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确定其身份后,民警带领张三民赶至三门闸街道桃园铺村将其哥哥找回。

张三民看到哥哥后感动不已,表示对民警的感谢。民警又将张三民与其哥哥带至汝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并叮嘱张三民一定要看护好其哥哥,防止再次发生意外。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警方 寻回 走失老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人武部与常兴镇王集村“八一”小学共度“

    6月1日下午,在河南省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八一”小学校园里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汝南县人武部部长黄奕,政委刘桂涛专程来到学校,给孩子们送来了146个印有“少年立志报国,长大踊跃从军”字样的书包和部分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共度了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 汝南县:“禁烧”一线有俩姐妹花

    “别看俺村的经花、潘花年纪都快70的人了,每天起早贪黑,防火的积极性高的很,而且不要一分钱的报酬。”5月31日,说起经花、潘花这对好姐妹,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党支部书记王学伟直夸她们是盛开在“三夏”秸秆禁烧一线的两朵花。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