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开展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徐慧娟)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宣传力度,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学校的法治教育工作,引导全校学生做知法守法好公民,近期,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开展了宪法教育主题活动。

升旗仪式上,学校法治安全副校长吕许业通过“认识宪法”故事小短片开篇,让孩子们了解到,学生的生活时刻与宪法紧密关联。吕校长还结合同学们小学阶段的身心特点,通过一次次的互动,让同学们逐步了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常见类型、犯罪的后果以及犯罪的成因,从中明白要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随后,各班利用晨读时间组织学生集体朗读宪法原文,通过宪法晨读,让师生懂得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校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外遵守法律法规。

本次宪法专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使学生深入的了解了宪法,知晓了不懂宪法的利害,增强了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让宪法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第十二小学 宪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