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多措并举执结买卖合同纠纷案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加大对拒不执行行为的处罚力度,日前,通过采取冻结、纳失、限高等强制执行措施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郑州某建筑公司因施工需要,向河南某电缆公司购买电线、电缆,收货之后却未足额支付货款,酿成纠纷,诉至法院。驿城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郑州某建筑公司向河南某电缆公司支付货款101004及利息损失。判决生效后,郑州某建筑公司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2019年9月份,河南某电缆公司无奈向驿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驿城区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郑州某建筑公司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收到法院的相关法律文书之后依然无动于衷。驿城区法院依法将该公司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法人发布了限制高消费令。执行干警电话联系其公司负责人,督促其履行判决义务,该公司不但不履行判决义务,而且拒不接听法院电话,拒不露面躲避执行。通过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不动产、证券等财产状况进行调查,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正当案件进入僵局时,执行干警接到了该公司法人的电话,称其无法乘坐高铁,请求法院对其解除强制执行措施。执行干警当即对其躲避执行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向其阐述了拒不向法院报告其公司财产状况的后果,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在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下,该公司最终不敢再“赖下去”,于11月27日将全部货款及利息12万元转到了法院执行款专户,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买卖 合同 纠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