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2700万元标的借款纠纷案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九洲)近日,在清收不良贷款专项活动中,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人性化执法,以司法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再次顺利执结一件标的为2700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兼顾了金融机构和涉案企业双方的共同利益。

2017年6月29日,驻马店某纺织公司以缺少流动资金为由向某金融机构申请贷款2700万元,由当地某投资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后该金融机构根据合同约定发放了贷款2700万元。在贷款到期后,该纺织公司及连带保证人均未偿还该借款,金融机构为此诉至法院,诉讼中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调解协议生效后,本案被告仍未依调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该金融机构遂于2019年9月向新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新蔡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仍不履行还款义务,本院遂依法冻结了本案被执行人和担保人的银行账户,希望能敦促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在账户冻结期间,因在当地有重大民生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施工建设,急需大笔流动资金,作为担保人的该投资公司向本院提出请求,并积极与申请人某银行进行沟通,希望从企业长远发展、当地重大招商引资和民生项目的推动上考虑,暂缓采取强制措施,并保证一定会抓紧偿还贷款。

考虑到这笔贷款的数额较大,既为了化解不良贷款的风险,同时也尽量兼顾企业的正常运转和当地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建设,本案执行干警多次和本案各方当事人沟通联系,依法配合双方当事人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并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还款意向。

近日,驻马店某纺织有限公司和担保人某投资公司向新蔡某金融机构依照协议主动偿还了该借款本金2700万元及相应利息!

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本案得以顺利执结,既成功化解了一起金融风险,维护了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兼顾、并助推了企业的经营运转,保障了当地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建设,服务了经济建设的大局,真正起到了人民法院依法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作用。本案的执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赢得各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纠纷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蹲守9小时,彰显执行决心

    4月29日上午,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了当事人的电话,得知一查封车辆在正阳县某家属院旁边出现,执行干警立即组织警力,雷霆出击前往正阳县,经过9个小时的蹲守,成功对被执行人车辆实施扣押措施。

  • 擅自贱卖查封车辆 法院强制执行不手软

    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在防疫期间执行力度不减,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奔驰车辆,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 新蔡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

    4月29日上午,新蔡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新蔡县政协主席魏中参加了分组讨论。

  • 新蔡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法院、检察院三

    4月29日,参加新蔡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以代表团为单位,分组审议县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

  •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房屋即将被拍卖 积极筹钱忙

    “我马上筹钱,三天之内肯定把钱还上,千万别拍卖我的房子。”被执行人张某后悔的说道。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房屋网络询价报告,并在其房屋门上张贴了拍卖公告,眼看法院动真格的,张某对自己的行为悔不当初,积极履行了还款义务。

  • 新蔡法院: 执行法官当“奶爸”

    近日,执行法官赵彧带领四名执行干警驱车来到原告刘某家中,见面后当事双方情绪较为激动,执行人员耐心调解,并帮助搬运电视、被子等交接物品。双方争吵激烈,担心双方言语激烈会影响到孩子,执行法官赵彧从刘某父亲手中接过孩子主动承担起了带孩子的工作。财产搬运完毕后,执行法官按照判决内容对财产进行了一一确认,并让双方当场履行了抚养费11525.6元、财产分割款40000元。财务交接完成后执行法官赵彧将出生刚满10个月的孩子交给任某,并让任某先行离开,嘱咐刘某和家人后才驱车返还,自此两案执结。

  • 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西平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月活动主题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