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出租车司机捡到巨额现金后及时上交

2019-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我在高铁附近清理车的时候,发现后排座位下有一个黑色塑料袋,以为是乘客把垃圾放到车里了,正打算扔掉,提起来一看全是现金,我第一时间就给我们公司姚经理联系”。出租车司机王秋明师傅激动的说到。

2019年11月28日上午10点45分,记者见到王师傅时候,他正在驻马店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院内和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讲述事情经过。王师傅在自己的出租车旁边站着,车的引擎盖上面放着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有多捆面额百元的现金。“我们已经清点过了,这里面共13捆,大概13万元”。王师傅说到。

据王师傅介绍,上午9点左右,从市区天龙市场北门拉了一位乘客,这个乘客在后排位置坐着,大概9点20分左右在置地大道与农业路口下车,乘客下车后没有再运载其他乘客,由于这个时间段生意不太好,于是就到高铁站附近去等出站乘客,想趁着空闲时候清理一下自己的出租车,擦车时候才发现乘客遗忘的这个黑色塑料袋,当时也被吓到了,就赶紧给所属公司驻马店市大地运业出租车公司经理姚云霞联系,随后就报了案,公司姚经理派人和王师傅一起来到驻马店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负责接待王师傅的是驻马店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俊同,张主任与在场工作人员和王师傅一起清点了现金,张俊同对王秋明师傅的拾金不昧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希望更多的出租车司机和市民能够学习发扬王秋明的拾金不昧精神。随后在工作人员和现场记者的见证下,王师傅把捡到的现金全部转交给张俊同并由张俊同转交给单位财务暂时保管等待失主认领。

在巨额现金面前,出租车师傅王秋明的文明意识没有丝毫动摇,毫不犹豫向主管单位领导如实汇报并上交。在驻马店文明城市复检的重要关口,王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无形中给驻马店的文明城市又增添了绚丽多彩的一页。

截止当天下午3点30分,记者联系驻马店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张俊同得知,目前还没有失主前来认领遗失现金,如有人前来认领,必须经过严格身份核实、登记备案等相关手续,严格甄别失主身份,防止被冒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出租车司机 巨额现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