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人大开展《审计法》执法检查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11月20日下午,确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全新带领县人大法工委及其他委室主任组成的检查组,到县审计局开展《审计法》执法有关情况检查及座谈。检查、座谈过程中,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从学习宣传《审计法》,履行执法职责、规范执法行为及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以后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审计法》执法情况汇报。

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对该局《审计法》执法情况表示满意,并在座谈中指出,现在从中央到地方到各部门对审计监督期待越来越高,审计监督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人大通过调查了解、座谈以及到被审计单位实地了解等各种形式,对《审计法》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调研,不仅是对审计部门执法情况检查,更是对政府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要求审计机关在以后的执法过程中提高三个认识:提高对人大执法检查的认识;提高对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的认识;提高对《审计法》贯彻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的认识。

最后,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员对人大执法检查组表示感谢和欢迎,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对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会依法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提出有力的建议和整改措施,通过制度、规范操作等一系列的措施堵塞漏洞。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人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