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成立

2020-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黄向阳 实习生陈鹏飞 通讯员熊力)寒冬腊月天,齐聚红土地。1月10日上午,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揭牌仪式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确山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王仲秋,确山县委宣传部、竹沟镇政府、确山县商务局、确山县民政局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确山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宣读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成立的批复。竹沟镇负责人和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负责任分别致辞。确山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王仲秋和竹沟镇政府负责人为协会揭牌。

选好用好“领头羊”,才能让品牌走得更好更远。近年来,确山提琴企业很多,产业越做越大,但是自主品牌名气不够,竞争力不强,每个企业各自为战、一盘散沙,没有形成合力,长期来看,将会严重制约确山提琴产业的发展。正是基于此,竹沟镇党委、政府一直致力于提琴产业的发展,一直倡导来规范、来管理、来引导。

“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的成立,将带领广大提琴企业发扬工匠精神,不断强化行业管理,紧紧抓住市场持续稳定的机遇,高效实施战略转型机制,不断提高竹沟小提琴品牌,打造名副其实的小提琴之乡。”竹沟镇负责人在揭牌仪式上讲道。

“确山手工提琴制作协会是联系手工提琴制作行业的桥梁和纽带,将会保护整个行业的合法权益,推进整个手工提琴制作行业的有序良好发展和提琴教育全面开展,对实现手工提琴制作行业的科学化、规范化、连锁化和品牌化方面发挥好有益的作用。”在随后召开的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新当选的名誉会长动情地讲道。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理事会成员,并为当选的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副会长、和名誉会长授牌。大会听取了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前期筹备财务工作报告,会员代表作了发言,会上还对筹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进行了表彰。协会还成立了室内弦乐团,室内弦乐团成员为协会会员子女,“琴二代”们现场为大家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梁祝》等多首名曲。

确山提琴,驰名中外,已是红色确山一张靓丽的名片。近年来,确山县委、县政府努力打造“提琴之乡”,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全县境内已有提琴企业70多家。提琴产品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大贝司及琴盒等配件,产品超过30个系列,400余种型号,年产30多万把。确山提琴占据全国提琴总产量的40%,在中高档提琴上更是占据了全国80%以上的份额,90%的产品出口到欧美国家,年产值3.5亿元,是名副其实的“提琴之乡”。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的挂牌成立,标志着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行业从此真正抱团发展,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协会定会不负众望,为家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给长期以来关心关注确山提琴发展的各界人士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手工提琴制作协会 成立 责编:徐宁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县关于狠抓基层基础推进平安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完善村(居)法律顾问制度,连日来,确山县组织律师、政法干警深入各镇(办)、各村(社区)举行法律顾问集中签约仪式。至此,全县13个镇(办)均配备有法律顾问团,202个村(社区)均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保

    为切实解决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问题,确山县交通运输局结合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管理薄弱环节,以严的态度、实的措施,多措并举,确保了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到位。

  • 确山县石滚河镇:落实“两癌”民生事 干好惠民

    “大姐,明天可要记住早上到村委集合咱一块去县妇幼保健院免费检查身体昂……”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就确山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6月6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带队就确山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观摩。确山县领导陶玉强、张杰、殷玉金、吴玉冰、魏华伟、曹亚红、杨拥军、陈振涛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 确山县李新店镇:打出综合整治“组合拳” 打造

    近日,走进确山县李新店镇,随处可见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场面——有的在清理建筑垃圾,有的在用挖掘机清理塘坝边沟,有的在整治市场街道,还有的在清理道路两旁的杂草树枝……

  • 确山县:有他们的言传身教 “小可爱”变身大产

    “老乡,你放心,在我的指导下你这蜗牛绝对养好了。你看,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是我用自己的双手把这个蜗牛养殖成功,还挣到钱了,有劳动能力的你们也一定能通过这个养殖项目脱贫致富。”豫残联盟理事长袁海军在培训会上向贫困户讲述着自己的蜗牛养殖之路。6月3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老臧庄社区举办了白玉蜗牛养殖脱贫致富项目推广培训会,为该社区有养殖蜗牛意愿的村民培训养殖技术。

  • 确山县刘店镇:打造美丽人居环境 共筑美好人民

    “路变宽敞了,街道干净了,车辆也不再乱停乱放了,村委也开设了文化活动室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确山县刘店镇伍桥村支部书记张文胜兴奋地说道。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响以来,刘店镇在全镇掀起大整治,通过广泛发动、有序推进,让天蓝、地绿、水清、村美,伍桥村的变化,是全镇的一个缩影。

  • 确山县城管局:狠抓绿化养护管理 助推园林县城

    近期,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城区园林绿化管护工作进入攻坚忙碌期,确山县城管局抢时机、抓质量,紧紧围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全方位开展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 红了主播 火了农货 “互联网+”让确山县瓦岗镇

    在直播销售红薯产品销量大增之后,确山县瓦岗镇香来美食品公司总经理白军敏无疑成了瓦岗的“当红主播”。

  • 漯河市司法局到确山县交流学习服务型行政执法工

    近日,漯河市司法局一行5人在驻马店市司法局、确山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确山县交流学习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经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