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知识教育活动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陈家欣)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计委号召,11月2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科长张桂平,在医院2号楼六楼会议室对全院职工进行了“三减三健”健康知识教育。

科长张桂平向全院职工普及了什么是“三减三健”及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三减”:减少盐类摄入,减少糖类摄入,减少油脂摄入;“三健”:倡导健康口腔,倡导健康体重,倡导健康骨骼。

张桂平科长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三减三健”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如何减盐?采取总量控制,使用限盐勺,按量放入菜肴,学会看食品标签,拒绝高盐食品;如何减糖?每人每天添加糖摄入量不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喝白开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减少吃高糖食物的次数,让婴幼儿从小适应食材的原味,养成清淡饮食的习惯;如何减油?使用蒸、煮、炖、焖、拌等无油、少油烹饪方法,少吃油炸食品,尽量不食用动物性脂肪,少吃含“部分氢化植物油”、“人造奶油”等预包装食品;如何保持健康口腔?每天早晨起床后、晚上睡觉前分别刷牙1次,睡前刷牙更重要,进食及饮用碳酸饮料后,应及时用清水漱口,家长应帮助或监督6岁以下儿童刷牙,成年人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儿童应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如何保持健康体重?少食多餐,适当锻炼,推荐每周应至少进行5天中等强度身体活动,累计150分钟以上,保持充足的睡眠,少食垃圾食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境。

在会后的提问环节,张桂平针对职工提出的具体有关“三减三健”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通过次级健康教育,在全院职工中普及了何谓“三减三健”、开展“三减三健”的意义及如何开展“三减三健”,为全院职工能健康工作生活给出了科学合理的指导。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二人民医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