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徐冬青:平凡岗位展风采 沐风栉雨写忠诚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彭涛)徐冬青,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交巡大队中队长,自2006年10月转业参加公安工作,2010年警务机制改革后调至东高分局交巡大队外勤岗位,一干就是9年多。多年来,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徐冬青都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曾参加全国农洽会等各类重大安保近300余次,为迷失老人和进城务工人员寻找家人30余起,帮群众寻找遗失物品百十余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6万余起,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普遍好评。连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岗位标兵;所在交通岗评为创省级文明窗口示范先进单位。

平凡工作岗位,但肩负的使命并不平凡。交通管理工作是说起来很简单,但要想把它做好并非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从事过交通管理的人员更有深刻的体会,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总是风里来,雨里去,不分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所以,徐冬青自从从事外勤工作以来,每天都给自己定下小小的工作目标,就是“树立好形象、履行好职责、维护好秩序、服务好群众”。

作为一名交通管理民警,徐冬青热心与群众打交道。只要是群众反映或需要知悉的问题,他都能耐心地进行解释,并提供帮助。市区天中山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交通流量大,加之务工人员多在此等活,占据了一部分通行路面,潜在伏着交通安全隐患。徐冬青在岗亭工作期间,无论是酷暑盛夏,还是数九严寒,每天穿梭于来往的车流中疏导交通。清理违法占道的农用车辆日均百余辆。周围的群众看到他时就会说:“天天见你值班,就没见你休息过,特别是夏日炎炎或刮风下雨时,也不在附近找个地方休息一下。”他总是一笑而之。

初冬时节,路面结了厚厚一层冰,车辆通行困难。徐冬青急忙从旁边报亭借来铁锹,进行铲雪除冰,帮助过往车辆通行,确保该路口交通安全顺畅。春节期间,徐冬青在路口担负节日执勤任务,突起大雾,路口四面通行车辆相互无法看到信号灯,情况十分危险。徐冬青不顾个人安危,穿上反光背心、开启警示标示,站在路口吹哨子、喊口号,来回引导车辆通过。10时许,一辆沿文明路由北向南的私家车因路面较滑,在路面原地打滑不前,导致防滑链脱落,而驾驶人并未发现此隐情。徐冬青发现险情后,赶忙示意停车,用20多分钟时间徒手将脱落防滑链拖出,此时双手已冻僵。中午时分,一辆公交车在此路口打滑滞留不前,徐冬青和同事们一起推车,由于车轮高速运转,防滑链撕断,徐冬青面部和全身溅的全是冰水,经合力最终确保了路口的正常通行,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声。

近年来,随着市区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加,随之而来的是各种交通违法量也逐渐增大,无形中加大了交通管理的压力和难度。为增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市民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徐冬青较好发挥了“交通宣传员”的作用,配合交警源头化管理办公室,多年来多次深入本辖区的各中小学、运输企业、事业单位进行了交通安全授课近20次。2019年以来,特别是“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中,徐冬青坚守岗位,在守护平安的路上努力工作着,在查处客车超员20余起,涉牌涉证120余起,为维护辖区良好的交通秩序、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受到了大家的好评、赢得了较好的群众口碑,忠实履行着从警使命。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徐冬青 东高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