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佛阁寺镇做强绿色廊道经济助脱贫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刘亚宇)“俺在绿色廊道做工,月收入近3000元,公司免费为俺提供蔬菜,俺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也摆脱了贫困”。11月25月,在新蔡县佛阁寺镇绿色廊道种植中药材夏枯球的脱贫户李晓妮心情特别舒畅。

李晓妮今年60岁,是佛阁寺镇梅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于3年前儿子因病去世,不久后丈夫也因病去世,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于去年至今被吸收进绿色廊道做工。

去年春天佛阁寺镇发展绿色廊道建设1000亩,植银杏、水杉树10余万株。如何确保实现绿色廊道新植幼树成活率高、生长旺盛,佛阁寺镇创新方式大力发展绿色廊道树下种植中药材夏枯球和大分葱、箩卜、大白菜等蔬菜,收到了良好效果实现了双丰收。种植中药材、蔬菜需要深耕、施肥、浇水灌溉、除草、打药治虫,也正是加强林木管护所需要的。而且种植中药材夏枯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夏枯球具有清肝火、散瘀结功效、清火明目的功能、使之成为清暑佳品,多用于制做凉茶加多宝、王老吉、和其正等饮料的原枓、又可入药。10月15一一11月30日种植、次年5月收获、亩产夏枯球240余公斤、每公斤价格22一一25元、亩效益4500一一5000元,市场销售前景看好、产品供不应求。佛阁寺镇瞄准了这一商机,从确山引进优质夏枯球种子,并与广州王老吉责任有限公司签订了种植与供货合同。发展绿色廊道林下经济中药材、蔬菜种植。并组建成立了鑫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走公司加农户加贫困户的路子实现增收增效脱贫。吸收了100余户农民、其中92户贫困户进公司做工、每人每月开支工资2600一一3500元,直接带动92户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我公司不仅让绿色廊道新植林木成活率高生长旺盛,而且要做大做强中药材、蔬菜产业实现增收增效脱贫”。11月25日新蔡县佛阁寺镇鑫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武树民谈起远景发展时满怀信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佛阁寺镇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关津乡开展电商技能培训

    2020年6月1日,在关津乡大会议室开展电商扶贫技能培训,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村两委干部、电商带头人、贫困户等共计70人,此次培训旨在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增加收入。

  • 新蔡县人民法院:一幅字画背后的执行故事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