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召开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会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夏军 通讯员 李娟娟)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打造辖区整洁有序的良好氛围,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会,食安所、工商所、中心校、58小、59小、五个社区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综治办主任刘家田传达了上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顺河街道关于转发《驻马店市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针对辖区内的无证无照办学点均已取缔,但部分有证的办学点消防通道不完善等问题仍较普遍,下一阶段的整治要继续加大力度,净化校园周边总体环境。

强化组织,明确要求。上级领导高度重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与创建文明城市、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根据要求,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并印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工作部署有序,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主动引导。要求相关部门到辖区学校及周边向学生及家长发放宣传材料,营造良好氛围。主动引导学生和家长自觉远离无照经营等场所,做好自护工作,减少周边环境和交通压力。

加强巡查,联勤联动。加强对学校周边的人盯步巡,及时处理各类环境秩序违法行为聚集、占道、影响通行、干扰秩序等问题。上、下学的重点时段,派巡防队盯守,确保师生安全,保障环境秩序。

夯实责任,提高实效。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任务艰巨,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各司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顺河街道 环境整治 工作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