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律师座谈会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朋伟)为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水平,加强法院与律师之间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律师对西平县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15日上午,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律师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西平县柏国律师事务所、新义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代表参会。西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院党组成员王勤、罗铁真、徐岩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西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

座谈会上,高健首先对律所和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健表示,近期西平法院一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此次座谈会是践行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律师和法官皆为法律职业共同体重要组成部分,相互促进又相互制约,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法院希望通过座谈会,吸收各位代表在参与法院司法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法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会上,6位律师代表对法院邀请参加座谈表示感谢,并对法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及最近两年来法院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踊跃发言,就办案期限、律师权益保障、文书送达、诉讼保全、诉讼费退费、交通事故案件裁判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高健和参会的党组成员对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说明。

高健表示,法官和律师是共同促进公平正义、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法律共同体。法院将会认真研究各位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党组成员牵头,反馈给责任部门及时整改,对于能够整改到位的立行立改,无法立即整改到位坚持长期整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诉讼保全工作效率,依法保护律师在诉讼过程中的合法权利,加强审判执行环节监督管理,统一裁判尺度,规范司法行为,为律师执业提供便利和保障。通过本次座谈,法院了解到了很多情况,发现了许多之前工作中没有发现的问题,座谈会这种沟通方式很好,应当坚持下来,每年法院与律师开展一到两次座谈会,加强沟通交流,利用良性互动平台共同提升业务水平,同时也欢迎各位律师代表在平时的工作中多与我们交流,共同促进司法质量和效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河坞乡:荷花开放 靓丽乡村振兴新画卷

    “看着一望无际的荷花,在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产业园干活,每天既能挣到100元工钱,又能欣赏美景,真的很好!”6月8日,在戚楼村莲藕产业园务工的脱困户戚小祥一脸高兴地说道。

  • 新蔡县南湖街道:助残志愿服务架起“三夏”“连

    每到“三夏”农忙时节,都能看到一支助残志愿者队伍活跃在新蔡县南湖街道的田间地头。

  • 新蔡县河坞乡:土豆园里话丰年

    6月9日,新蔡县河坞乡河坞村委曹楼组的土豆园里人头攒动,一片忙碌景象。一垄垄土豆在机械的操作下从地里跳着舞蹦到地面,一筐筐土豆装到车里,诉说着土豆园里丰收喜悦。

  • 新蔡河坞乡:小舞台跳出乡村夜生活

    “每到夜晚,我们姊妹们就聚到一块来到这里跳广场舞,大家在一起聊聊天,一起锻炼身体,开心过好每一天!”6月8日夜晚在新蔡县河坞乡吴店村文化广场跳舞的吴店村村民薛连梅兴高釆烈介绍说。

  • 确山普会寺镇积极开展抗旱保秋工作

    自“三夏”麦收以来,天气持续干旱,为保证群众夏种顺利,确山县普会寺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抗旱保秋,做到应浇尽浇,耕种及时。引导群众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自力更生,抗旱保收。

  • 平舆县双庙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

    6月7日晚上,平舆县双庙乡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全体乡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 平舆县古槐街道扎实做好新植幼树管护

    “今天安排人浇第四遍水。天气预报这几天还没雨。温度这么高,旱的很,新栽的树受不了。”6月8日一上班,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徐社区书记陈宁立即安排人员继续为新植幼树浇水。

  •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门诊医技综合楼开工奠

    6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门诊医技综合楼开工奠基仪式。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卫健体委主任李桂霞、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中层、施工方及监理方代表参加开工奠基仪式。仪式由市二院党委副书记王复昆主持。

  • 泌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泌阳蛟龙应急救援队开展实

    6月7日上午,泌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泌阳蛟龙应急救援队开展了防溺水知识培训讲座,并在泌水河畔开展实战演习,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技能,严防暑期溺水事故的发生。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多措并举督导扶贫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连日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多措并举督导扶贫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质量脱贫。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