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河坞乡:土豆园里话丰年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杨琳琳)6月9日,新蔡县河坞乡河坞村委曹楼组的土豆园里人头攒动,一片忙碌景象。一垄垄土豆在机械的操作下从地里跳着舞蹦到地面,一筐筐土豆装到车里,诉说着土豆园里丰收喜悦。

河坞乡近年来积极引导群众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种植土豆300余亩,主要是“荷兰土豆”品种,该品种土豆实现亩产6000斤左右,相比传统的小麦种植,土豆具有高产、稳产、生育期短等优势,且效益是种植小麦的4倍,得到群众的认可。河坞村土豆园采用土地流转+务工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增收。目前已雇佣采摘土豆工人已达60余人,带动周边20名贫困劳动力在此采摘土豆。

河坞村赵湾组脱贫户徐记平笑着说“今年的土豆结的很多,老板需要用工人就先给我们贫困家庭人员打电话,我们的工资也是干一天结一天的工钱,我昨天就挣80元呢!”

“我们今年种植的土豆喜获大丰收,感谢乡村干部对我们的帮助,经常询问我们存在什么问题,并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我们一定会扎扎实实做产业,实实在在挣钱,带着大伙一起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该土豆园负责人何力事说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河坞乡 土豆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