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河坞乡:小舞台跳出乡村夜生活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刘亚宇)“每到夜晚,我们姊妹们就聚到一块来到这里跳广场舞,大家在一起聊聊天,一起锻炼身体,开心过好每一天!”6月8日夜晚在新蔡县河坞乡吴店村文化广场跳舞的吴店村村民薛连梅兴高釆烈介绍说。

“农活忙,也没影响我们夜晚跳舞,几年来,我们每天夜晚都跳舞,这是姊妹们喜爰做的事,大家又能互相交流,不断提高。”吴店村文化广场舞队负责人展银环介绍道。

“我们编演了《脱贫攻坚好》、《抗疫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小品专程赶到这里演出,这里文化广场面积大、人多。”赶来参加演出的陈店镇王庙村村民熊英芳说。

为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河坞乡充分发挥乡村文化大舞台作用,让农村的夜晚充满活力,让农民朋友在舞台上展现出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乡村积极服务文艺团队,为他们购置了音响、喇叭、灯光、道具等设备。河坞乡经常组织开展文艺会演,鼓励具有创作能力的文艺团队进行编演《花木兰》、《包青天》、《打金枝》等豫剧唱段和小品等节目,深入到各村委进行巡回展演,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文化大餐。对受群众喜爱的节目积极向上级推荐,参加全县文艺会演,展现本乡群众的精神面貌。

“河坞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基层文化建设,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和巩固脱贫成效及乡村振兴工作同部署,积极开展系列“好媳妇好婆婆”、“勤劳致富模范”、“脱贫模范”、“五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推进乡风文明,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该乡科技文化中心主任黄海洲接受釆访时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河坞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棠村镇视频会议转变干部纪律作风

    刘涛亲自主抓全镇18个村视频会议安装工作,仅仅半个多月时间一个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安装调试完毕投入使用,镇里主会场每天视频会与18个村委分会场同步进行,镇村两级干部纪律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

  • 新蔡县佛阁寺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净化

    6月11日以来,新蔡县佛阁寺镇做到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强化排查、净化市场四个到位,积极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净化文化市场。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6月15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联合新蔡县妇幼保健院对辖区35-64岁之间的适龄妇女开展了 “两癌” 免费筛查活动。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交通理念,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月亮湾街道按照县文明办相关要求,在县中心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引导”集中行动。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新人员排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做好关口前移,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月亮湾街道在全辖区内开展中风险地区来新人员排查单位。

  • 新蔡法院组织收听收看民法典视频讲座

    6月15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在五楼视频会议室组织收看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召开的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视频讲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春伟及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与会议。

  • 新蔡县棠村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政府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会议精神,6月16日上午,新蔡县棠村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镇政府5楼主会场参加会议,18个村“两委”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梅建伟主持,分管领导副主任科员陈爱东作了具体安排,镇党委书记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召开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推

    6月15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会议、支部会议、全体干警会议,层层推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对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工作进行再部署。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近期有连续降雨,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措施,加强防汛工作,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街道党工委精心谋划,多措并举,从多方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安全。

  • 新蔡县棠村镇万楼村:养殖湖羊迈上脱贫致富路

    “你们看看,我养的羊是不是又大又肥了,数量是不是又多了,国家扶贫的政策好,我自食其力,通过自己的勤劳来发家致富。”6月15日,在新蔡县棠村镇万楼村的脱贫户段计划激动的告诉记者。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