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古槐街道扎实做好新植幼树管护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孙克峻 董永军)“今天安排人浇第四遍水。天气预报这几天还没雨。温度这么高,旱的很,新栽的树受不了。”6月8日一上班,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徐社区书记陈宁立即安排人员继续为新植幼树浇水。

自5月底以来,连续高温无雨,忙着秸秆禁烧工作之时,辖区内新栽的几千棵幼树也一直挂在陈宁心上。仅靠两名护林员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幼树浇水需要。他组织了10名居民,对新植树苗及时补水,今天是进入6月份的第四遍。

古槐街道高度重视新植幼树管护工作,坚持造管并重。从街道主要领导到社区网格长层层压实责任,将幼树管护工作纳入单位和个人年终考核;备足水车、水泵、水管等管护物资;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作用,每天巡逻管护常态化;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社区服务中心督查常态化;对损坏树木的个人进行说服教育和经济处罚,后果严重者,交由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被损坏幼树所在社区相关责任人也要追责。

据悉,古槐街道四个农业社区去冬今春新栽幼树5万多棵,近期已全部浇透,剪枝修整正在进行。6月5日经县督查组核查,街道新栽幼树存活率达96%以上。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古槐街道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