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召开2019年秋季家长会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李莉)为唤醒家长发挥家庭教育作用的思想意识,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效果,较好地配合学校,齐抓共管,打造周密、持久的育人环境,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分别于11月16日和17日上午,召开了2019年秋季家长会。   

这次家长会采用班级召开的形式。各班家长倾听了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介绍,有孩子期中考试成绩总结,也有班级安全、纪律等方面的管理情况,还有辅导孩子学习和思想教育引导的方法指导。低年级孩子小,老师更是从细微处考虑,教家长怎样陪伴孩子战胜困难,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家长们听得非常认真,有的还拿出笔记本不停地做记录。五年级四班的袁小勤老师,邀请了班里的优秀学生家长到台前,和众家长一起分享自己的家庭教育经验。六年级三班的张静老师从长远角度,给家长强调,临近毕业,关注孩子生理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六四班的李芮老师,详细给家长传授培养孩子数学学习兴趣的“绝招”。有的家长边听边和自己的做法做比较,感叹自己做得不如别的家长好,还有的家长面露笑容,为自己寻到解决家庭教育困惑已久的问题答案而欣喜。预计两个小时的家长会,延长半个多小时,家长还不愿离开,眼神中对孩子的关爱和对孩子未来的渴望,一览无遗,大有不取得家庭教育“真经”不回还的势头。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召开的2019年秋季家长会,只是该校常规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项举措,学校历来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理念开展各项工作,抓教学,抓管理,抓育人,特别是家长会之前,学校又结合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和国家文明城市复查的实际,要求班主任在准备家长会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校园“六好标准”等知识,对家长进行宣传,期望利用家庭的力量,达到“密切配合都行动、家校合力育栋梁”的理想效果。这样的家长会,与家长有益于管教孩子,与学生有益于成长进步,与学校有益于工作开展,是真正的沟通会、合作会,也将成为学校取得又一个丰硕成就的“动员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十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