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驻马店市专场在确山县举行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魏军涛 熊力)11月9日,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在驻马店市确山县主会场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讲话,会议由驻马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自成主持。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员和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员、各县区扶贫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员、市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驻村工作队员代表等约560人参加。

报告会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指出,报告团成员是全省各地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在扶贫开发工作各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而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弘扬攻坚精神、大爱精神、奋斗精神,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来自全省脱贫攻坚战线的5名先进典型代表,结合自己在脱贫一线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扶贫路上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经验。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充分感受到了扶贫英雄扎根基层一线、投身脱贫攻坚伟业的奋斗精神和高尚情操,深刻体会到了扶贫英雄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忍不拔的攻坚精神、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进一步激发了见贤思齐、砥砺奋进的干劲和勇气,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自成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报告会,对全市扶贫战线干部群众是一次生动的政治教育,对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次重要的加油鼓劲。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汇聚克难攻坚的磅礴伟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学习宣讲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深刻感悟其精神实质,兴起比学赶超的热潮,让他们的扶贫精神在天中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合力攻坚的热情和激情;要紧盯目标,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持续深化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以坚决完成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奋斗华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驻马店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马店市 确山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石寨铺镇党委书记王彦带队入村入户督导脱

    1月15日上午,遂平县石寨铺镇党委书记王彦带队,镇长张枫梅、人大主席孙刚、党委副书记陈哲宇、政统委员郝秋菊及扶贫办工作人员参与,重点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集中全面督导。

  • 平舆县万金店镇开展“感恩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为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引导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平舆县万金店镇通过开展“感党恩教育”,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励他们靠辛勤双手开启新生活。

  • 遂平县石寨铺镇“早晨会”“晚夜商”助推脱贫攻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脱贫人口“回头看”、 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各项工作任务接踵而至,遂平县石寨铺镇利用“早晨会”、“晚夜商”机制,早上回顾前一天工作进展情况、安排当天工作,晚上各村(居)脱贫攻坚责任组针对白天工作落实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进行夜商研判,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工作推进出实效。

  • 新蔡县顿岗乡四项措施积极做好产业集聚区招工服

    近日为方便群众就业,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春节前,新蔡县顿岗乡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做好产业集聚区招工服务工作。顿岗乡严格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公交车辆输送各村委务工人员100多人前往县产业集聚区就业。各村委明确一名村干部带队,顿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建立和分管领导张珺亲自带队,各带队村干部积极组织务工人员签订合同、登记,积极完成招工任务。

  • 遂平县凤鸣谷景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1月11日,遂平县凤鸣谷景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体区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会议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