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税务局“三项措施”助推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叶品  赵艳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正阳县税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定位,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四项措施”稳抓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税收各项工作深度融合。

高标定位、超前谋划。该局党委在主题教育标准上定位高,思想上提前介入,理论上同步推进,组织上靠前准备。通过组织学习、观看专题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教育引导执法人员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中找差距、抓落实。聆听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讲好身边税收好故事等活动,用身边的鲜活事例教育引领身边人。邀请市、县党校教授作形势政策专题辅导报告、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激励教育引导全体税务人员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

“刀刃向内、对标找差”。该局班子成员紧紧抓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沉下身子充分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基层税务人、其他群众的“痛点”“堵点”问题,了解税情、掌握实情。对标对表找差距,深刻剖析找根源,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要求整改落实一刻不等,明确完成时限,列出任务清单,确保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确保全面提升,用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衡量和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局党委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监督跟进和明察暗访,对不重视不落实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与绩效考核相挂钩,在年底评先评优时实行一票否决。

突出特色、呈现亮点。该局党委要求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各党支部和税务分局因地制宜的开展了一些突出各自特色的“自选动作”,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服务企业、纳税人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度融合,收到好的效果。机关党支部用“税务蓝”打造“党建+减税降费”的支部品牌;一分局党支部用“零距离”打造“党建+最后一公里”的支部品牌;二分局党支部用“警示橙”打造“办税快速反应机制”的支部品牌;汝南埠税务分局党支部用“雷岗战役遗址”红色基地,打造“税收传承红色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支部品牌。该局的特色亮点,成为加强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税收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税务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民警爱心接力 护送走失女子平安回家

    3月23日下午13点30分,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精神恍惚的女子在花生大道与正汝路交叉口,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 正阳县税务局在疫情期间给企业送去优惠政策受赞

    “我们企业在困难的时候,是国家的减税降费好政策帮我们渡过了难关,现在国家有困难,身为本地企业,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国家分忧,我们为社会捐赠点医用急救物资是应该的。真没想到,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还亲自上门开展捐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并送来了疫情时期的税收优惠‘大红包’,这让我们企业献爱心的劲儿更足了……”3月26日,正阳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会计凡婷婷高兴的说。

  • 盗窃绿化花木14棵 这个“采花大盗”被警方抓获

    公共绿化是城市中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不仅美化了城市,也愉悦心情。然而,有人却因为一己之私,将绿化景观高杆月季树和其他花木偷走据为己有,妄想种在自己家小花园里。这既违背了社会公德,更触犯了法律。3月25日,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破获一起多次盗窃花木案件,抓获一名盗窃14棵花木的“采花大盗”。

  • 正阳县公安局梁庙派出所民警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3月20日夜20时许,正阳县公安局梁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迷路了。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位戴着草帽、拿着黄色袋子的老人坐在路边。据报警人反映,他在家门口散步时,发现这名老人一直在转悠,就上前主动询问,这才知道老人记不清回家的路了。

  • 想把桃树“搬”回家 正阳这五人被拘留!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抓到5名偷盗桃树的群众,他们口出惊人,称自己是出于爱花的目的,不算偷。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