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想把桃树“搬”回家 正阳这五人被拘留!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近日,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抓到5名偷盗桃树的群众,他们口出惊人,称自己是出于爱花的目的,不算偷。

3月18日上午10时许,真阳派出所民警李靖、王俊和辅警陈军在辖区开展巡查,当他们行至真阳镇北二环路时,民警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正在拖运桃树,他们表示很惊讶,这是意欲何为呀?他们赶紧上前想问个究竟,却见路旁的男男女女撒腿就跑,肯定是心里有鬼,民警将他们一并拦下。

原来,这些群众都是“爱花人士”,他们看上了陈庄社区居民种在路边的桃树。经查,这5人分别是杨某某(男,65岁)、胡某某(男,45岁)、李某某(男,57岁) 、李某(女,43岁)、刘某(女,30岁) 。“偷桃树不算偷!我们就是看那桃树开花太好看了,想搬回家种到院子里……”

民警听到他们理直气壮的辩解后,当场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告知其盗窃桃树的行为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他们这才哑口无言。在民警的教育批评下,杨某某等人承认了自己因为一时贪心,偷盗花木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违法行为人杨某某、刘某、李某某、李某分别被行政拘留7日,胡某某被行政拘留5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桃树 回家 正阳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花园街道农时不误栽植优质黄桃树苗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通过抓宣传、抓排查、抓隔离、抓管控、抓环境、抓督导等“六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确保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花园街道在此基础上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农业生产,以优质黄桃栽植为重点,使栽树造林和经济建设在疫情影响下不减面积不减收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