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民警帮助迷失老人回家

2019-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鲁瑜)11月5日,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接到一位走失老人的求助。在与民警的交谈中,老人告诉民警她是自己从家里出来的,但是后来就忘记了回家的路。原来,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记忆力严重退化,不记得自己家的具体地址。

经过民警苏鑫鑫,辅警皮长斌与老人耐心的沟通,他们了解到走失老人居住的大致位置属于南龙港居委会辖区,民警立即与其所在的南龙港居委会主任余斌取得联系。经描述得知走失老人名叫徐某梅,其丈夫正在焦急寻找走失的老伴。民警徐海港,贺辉在得知走失老人的详细住址后,将徐某梅老人送回家中。其丈夫对民警这暖心举动感激不已。

近年来,老人走失的警情不断增多,走失的老人多患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人痴呆症,此病会导致患者出现认知功能及生活能力下降等病症。为加强安全防范,保障老人的人身安全,家属应给予家中老人更多的关心、关注,并要加强对老人的照顾及看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真阳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警方快破“小案”保民生

    群众利益无小事。电动车被偷,网上汇款被骗......诸如此类“小案”,涉及面广、多发易发,逐步成为事关广大群众利益的热点问题。为此,正阳县公安局在全力攻克大要案件的同时,推动侦查办案体系改革,实施传统“盗抢骗”等“小案”快破多破的打击机制,有力推进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有效遏制盗窃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 正阳县油坊店乡观摩团到新蔡县余店镇观摩交流人

    6月6日下午,正阳县油坊店乡党政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在党委书记梅一禾带领下到新蔡县余店镇观摩交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余店镇党委书记吴振国、镇长石慧杰陪同。

  • 省级科技特派员姜俊到正阳县开展科技服务

    6月3日,省级科技特派员姜俊来到正阳县代兴种业基地,开展设施蔬菜夏季高温季节生产技术服务,并赠送“茄果类蔬菜高效栽培技术”培训资料300本。

  • 正阳县税务局“四个到位”助企业复工达产提速

    连日来,正阳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河南省、驻马店市税务局工作部署,聚焦企业复工达产这一工作重点,采取“四个到位”工作措施,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送实惠,助推企业复工达产换挡提速。

  • 正阳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

    6月1日起,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在辖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此助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