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到西平县调研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工作

2019-1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军华)10月12日,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在市宣传部、市文明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员的陪同下,到西平县对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海波以及西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戚存杰一行先后深入来到西平县图书馆、西平书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广播电视台、文化馆、电业局,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和百姓文化云平台建设、运转情况,对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工作开展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戚存杰听取了西平县文化馆、图书馆、广播电视台、电业局、文广旅游局、新华书店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县级融媒体中心筹建,志愿服务中心和百姓文化云平台建设、运营等情况的汇报。

戚存杰对西平县宣传文化、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文化部门在宣传思想战线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抓好学习研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特别是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在宣传基层思想文化建设的基础上,要继续弘扬、传承好红色基因,抓好党史国史的学习,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抓好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同时,要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好的做法宣传推介出去。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的总体要求,真正的在新时代里、在我们的宣传工作中做到守正创新,切实为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文化部门应有的贡献。

下午,戚存杰一行深入西平县各乡镇,继续开展工作调研。在西平县柏城街道皮庄社区,戚存杰查看了社区基层群众精神文明创建、乡风文明开展、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希望。

在西平县五沟营镇常湾村,戚存杰先后看望了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米、油、面,并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今后的打算和需求,鼓励他们要坚定美好生活的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同时,戚存杰与周边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们的日常文化娱乐生活,并查看了常湾村文化大舞台利用情况,戚存杰叮嘱随行人员,要多组织一些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和文化展演,让优秀的文艺作品真正的走进基层,走近群众,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随后在常湾村委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戚存杰就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和乡村文明建设等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海波对西平县扶贫扶志工作与基层党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创建、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戚存杰指出,乡、村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前沿阵地,乡、村两级干部是距离贫困户最近的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到基层党建与扶贫扶志深度融合。

同时,要做到“四个好”,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做当前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建立好宣传平台,用好新载体,发挥好智能广播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坚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子暨五好文明家庭”、文明户、新乡贤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以身边典型带动更多的人树立新风、崇德向上,让群众学有榜样。要把脱贫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新举措和好典型挖掘出来,排练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讲得通俗化、接地气,让群众记在脑海里、放在心坎上,让更多贫困户从思想上“拔穷根”,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出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宣传部 戚存杰 西平县 脱贫攻坚 扶贫扶志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巩固提高卫生院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5月8日,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特邀驻马店安居消防培训中心讲师谢高卫为广大职工授课,卫生院各科室4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 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到平舆县调研

    5月7日,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到平舆县辛店乡、西洋店镇、阳城镇、十字路乡、高杨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徳,县政协主席李志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海燕等参加。

  • 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 贫困户桑树枝上采“黄金”

    “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天刚蒙蒙亮,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宋冲村贫困户便早早地来到超人种植合作社采摘蛋白桑叶嫩芽。

  • 驻马店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三户庄 香菇敲开致

    驻马店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三户庄自然村的270余名村民,靠种香菇,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经过20余年的奋斗,一跃成为在中国菌类四大市场之一,由中国食用菌协会题字“泌阳香菇甲天下”的泌阳香菇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流传着泌阳香菇看老河,老河香菇看三户庄的佳话,一举摘掉穷帽,过上小康生活。

  • 驻马店驿城区红十字会举行“5·8世界红十字日”

    5月8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红十字会、西园街道前王社区联合驻马店眼科医院、驻马店海途旅游、驻马店新未来社工等红十字志愿者在驿城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中心围绕“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