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西平县南城河公园内的幸福

2019-10-11  来源:映象网

10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平县南城河公园,感受国庆假期满满的亲情友情,感受嫘祖故里太平盛世里的安逸与幸福。

在公园门口,碰见一家三口,孩子滑着滑板,爸妈跟在后面。“慢点儿,慢点儿,刚学会,稳住,身子往下沉”,妈妈叮嘱着。“没事儿,嘿嘿嘿”,十来岁的儿子笑着,一溜烟地飞向前去。

一个小公主,大约不到两岁,应该是瞧见了记者的相机,高兴中带着好奇向前跑。年轻的妈妈赶紧伸手扶着生怕摔倒,爸爸一手推着小车,一手掂着水壶,悠然的跟着随时后勤服务。

秋千场地上,妈妈推着儿子,爷爷推着孙女,比谁飞得更高,比谁尖叫声响。“其实孩子特喜欢户外运动,放假了陪儿子出来玩玩,顺便也找一下自己的童年”,巩妈妈高兴的说。

滑梯场地,三四个孩子爬上滑下,追逐嘻戏。旁边一男子把小篮球递到孩子手里,孩子一扔,忙又拾去。

“这是您小儿子吧?”

“哈哈,看吃眼了吧?这是我孙子,难得放个假,陪他玩玩也享受享受”。男子姓吴,邵庄人,看上去太年轻了,真不像他自己说的49岁。

篮球场地,四个孩子两个球抡翻练投篮。一孩子的妈妈在场上不时做着示范,俨然教练的模样。还有三位家长坐在长凳上,欣赏着自己的孩子,品味着幸福的时光。“孩儿喜欢篮球,今儿假期,陪孩儿练练,我上学时也喜欢打(篮球),多少懂点儿”,“教练”妈妈对记者说。

乒乓球场地,数十位六七旬老人,两两一球案,打着欢乐打着友情。“我们老哥几个天天来这,聊聊天,打打球,心情还好还健身,你别看打球的时间没拾球的时间多,但就是图个乐、图个享受”,趁着翟老先生去捡球,吴老先生对记者说。

公园凉亭下,是戏曲的天地。一人一段轮翻上场,唱腔优美板胡悠扬。李先生唱着演着,老伴袁女士抱着孙女看着听着,幸福爬满脸庞。“赶上了好日子,赶上了这太平盛世,就得天天唱着过。感觉开心的很,越唱越年青”,戏曲爱好者黄阿姨说。

拱桥如虹,一老人在桥上看风景,随口唱着“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远远望去,桥上两面五星红旗,映红在水面上。一小女孩,应该是姐姐吧,正在教小弟弟向国旗敬礼。(冯占华)

文章关键词:西平 南城河公园 幸福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到西平县调研“四水同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