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十字路乡:靓丽“巧媳妇”产品“巧”到海内外

2019-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盛德劭)10月8日上午,在河南省平舆县十字路乡前盛村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基地的大院内,一辆快递公司的大货车,将该乡引进的扶贫产业——广州风行标识有限公司河南分厂生产的产品装上车,将运到海关销往马来西亚。“我们每天通过快递公司,都有几万元的产品销到全国各地、东南亚”经理秦志红说。

这家广州风行标识有限公司河南分厂,是平舆县十字路乡在脱贫攻坚中入驻“巧媳妇”工程的扶贫产业项目,常年安排有60名留守妇女、贫困劳动力进厂,承接全国各地、东南亚各国的广告招牌生产。

48岁的分厂经理秦志红,是前盛村大秦二组的村民,二十多年前就在广州风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这项业务,在精通了生产技术,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经营管理、营销经验后,他受家乡扶持扶贫产业各项优惠政策的感召,受十字路乡提供厂房和基础设备,优先通水、通电、通路、通宽带网线等优惠条件的吸引,看准了在家乡创业相对低廉的成本和留守妇女劳力充足的优势条件,决心带着技术和人才返乡创业发展,助力扶贫攻坚带领乡邻共同致富。

秦志红说,“每年我和弟弟都要参加近十次全国各地举办的广告博览会,每次都签下大批的生产订单,产品不断地销往北京、上海、西藏、台湾等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区和韩国、泰国等国家。”

两部大型机械手臂,正在技术员的操作下巧妙地刻制出各样的文字字母和数字及标识。“其实不需要多大人力,我在这边操作电脑,只点击一下鼠标,这两部设备就可以自动打印刻制模具了。”技术员向记者介绍。

这家公司生产的广告标识产品,有不同文字、图案,不同色彩的拼装组合,体力劳动低,技术含量高,需精细加工,认真操作,很适合青壮年妇女心灵手巧的特点。公司采取计时与计件结合,按熟练工与学徒工不同的待遇,员工每月可领到2000至4000元不等的工资。厂里每年为员工发工资100多万元,年纯收入100多万元。

大秦二组的残疾人贫困户韩春霞在厂里拼粘组合,丈夫秦育林操作机械,夫妻二人每月可领到工资5000多元。韩春霞说:“俺上下班离厂里只有几百米,既照看了孩子又顾了家,厂里月月发工资,增收脱贫搦在手心里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十字路乡 巧媳妇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