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冢镇开展低保、五保、残疾人补贴专项治理工作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刘祥)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农村低保、五保、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平舆县万冢镇扎实开展辖区内低保、五保、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必退”。

加强领导,成立组织。万冢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全镇低保、五保、残疾人补贴专项治理工作业务指导、工作进度督查、重点问题执纪问责。

全面核查,规范管理。对照低保、五保、残疾人对象的条件标准,各工作组逐一入户进行现场调查,重点调查低保、五保对象是否符合条件,自查面是否达到100%,是否存在“关系保、人情保”现象,各村是否有固定公示栏,是否做到长期公示,公示结果与镇民政部门档案是否一致,是否做到民主评议,民主评议是否有详细记录,公示内容材料是否具体齐全。

严肃纪律,规范管理。对照低保、五保、残疾人对象标准,认真开展本地本单位的整治工作,严防工作不重视、敷衍塞责、流于形式。镇纪委将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并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万冢镇 专项治理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