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射桥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单耀辉)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4月22日下午,平舆县射桥镇召开了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责任组长、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射桥镇镇长王富成主持。

会议传达了县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平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平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具体安排部署了以案促改、公益性岗位申报、数据清洗等方面的工作。

射桥镇党委书记刘震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查、补、促”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查、补、促”专项行动顺应了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是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和普查工作的需要;要切实抓好问题排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村(居)、各责任单位要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检视工作,坚持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对照普查范围和标准全面查,对照落实情况深入查,统筹兼顾系统查,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短板;要从严从实,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全面提升。

刘震强调,要紧盯关键少数,集中解决好系统数据、剩余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等存在的问题,把基础打得更牢、把短板补得更齐,保证真脱贫、脱真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扎实做好数据质量,为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打好基础。要立即启动全面排查走访,核对国办系统中所有信息数据,并扎实进行审核修正;强化责任担当,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各村(居)责任组长要负总责,转变作风,沉下身子,对分包村委所有问题都要亲自排查、亲自研究、亲自到场、亲自解决。各村(居)责任组、各村(居)两委要切实履好职、尽好责,深入细致开展工作,扎实开展好“查、补、促”专项行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等不正之风。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射桥镇 脱贫攻坚 动员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玉皇庙乡持续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

    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发生,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5月6日下午,平舆县玉皇庙乡召开了持续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全体乡机关干部、各中心所站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

  • 平舆县万金店镇常态化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扶贫领域工作相关要求,督促全镇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平舆县万金店镇纪委通过明察暗访、查阅台账、进村入户对各村扶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 平舆县双庙乡召开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光伏扶贫的会议精神,规范光伏电站的收益分配,确保全乡贫困户享受到光伏扶贫政策,5月6日,平舆县双庙乡召开光伏电站收益分配工作会,全体乡干部、各所站负责人、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 平舆县阳城镇多举措保障学校开学复课

    5月6日,为做好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复学工作,平舆县阳城镇党委、政府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密配合,确保学校平稳有序开学。

  • 平舆县西洋店镇扎实开展信访稳定工作

    近期以来,平舆县西洋店镇为有效化解赴县及以上部门信访案件,集中化解扶贫领域信访案件,着力推动信访总量稳中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为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夯实群众基础。

  • 平舆县万冢镇小学复课首日秩序井然

    春光如画美如诗,正是少年读书时。5月6日早上,平舆县万冢镇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复学,宁静已久的校园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同学们背着书包走进了期待已久的校园。

  • 平舆县万冢镇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一年一次免费健康体检是实施居民健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目标的重要举措,对于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具有重要意义。平舆县万冢镇卫生院高度重视这项惠民利民工作,从5月6日开始,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对全镇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 平舆县阳城镇全力做好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

    当前,随着气温转暖,进入杨絮高发期,四处飘散的杨柳絮很容易被点燃而引起火灾,为提高群众杨柳絮火灾防范意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平舆县阳城镇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做好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

  • 平舆县阳城镇开展电商培训助推产业升级

    为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着力推广“大美阳城”农副产品,努力打造电商平台,4月30日上午,平舆县阳城镇联合平舆县科学技术协会、驻马店财经学院电商办、平舆县农业技术协会等部门,开展阳城镇农村技能电商人才培训活动,阳城镇各村(居)委农产品推广需求者参加培训。

  • 平舆县阳城镇积极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近日,平舆县阳城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从4月27日开始,阳城镇就通过微信、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摸排组下户等各种方式开展宣传,向各村(居)群众介绍无偿献血和义务献血的意义。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